深足神操作看不懂 赛季引援超20人却换来保级待定

黄何10-22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送泰达上岸,深圳佳兆业其实已经尽力了,但他们在保级经验上真不如泰达,尤其是泰达在补充了蒋圣龙、艾哈迈多夫和苏亚雷斯之后实力不容小觑,在第二回合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或者一球小负就可以确保上岸。相比起对手的精准引援,深圳今年先后买进超过20名球员,但却没有对班底实力真正提升,转会市场除了有钱还得有序,不然就像那句江湖话语“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

年初,趁着天津天海解散的机会,深圳佳兆业直接拿到了本赛季中超名额,并且引进了大批天海球员。然而,这些花费不菲引进的球员,本赛季其实并没有给球队做出太大的贡献。就像与泰达的两场比赛,王永珀的状态仍让人一言难尽;郑达伦、裴帅这样的前天海“悍将”,仍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即使登场也发挥不出太大作用。

国内引援上,郜林和戴伟浚算最成功的动作。姜至鹏攻强守弱非常明显很容易被对手针对,王永珀在天海和申花都被证明已经无法胜任攻击核心,孙可状态下滑严重。除了这些球员,深圳买来一批年轻人,张源、刘越,到徐浩峰、黄锐烽中,除了张源其他人已经被弃用。

外援方面,本赛季身价佳兆业第一个转会窗口引进了宋株熏和比福马两名外援。宋株熏、比福马、塞尔纳斯、马里和普雷西亚多五名外援,从位置上来看比较完美。不过深圳佳兆业依旧不满足,在第一个联赛转会窗口关闭之后就开始寻觅新的外援,并且签下金特罗和普拉利甘吉。第二个转会窗口开启之后深圳佳兆业撤下了比福马,把普拉利甘吉报名了。另一名大牌外援哲马伊利连一线队边都没摸上,赛季0出场。

计划一天一个变,球队思路也不固定,这就导致了深圳佳兆业引进外援“撞车”。另一名外援迭戈索萨更是深圳佳兆业的痛。2019赛季深圳佳兆业花3000多万引进了身高达到了1.9米的葡萄牙中锋,降级之后在选择哪名外援留下的时候索萨被放弃。他也被租借到了本菲卡,本赛季又被租借到了另一支葡超球队法马利康。

深圳佳兆业近两个赛季赔钱送走了5名外援,球队却换来如今保级待定。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深圳佳兆业虽说引进了不少“实力派”新援,但这些人组合在一起的结果却无法发挥群体优势。 

从外援到本土球员到年轻人,深圳真是花大价钱引援,去年不幸降级今年洗心革面。结果,之前引进的崔民等人上赛季被逐渐弃用,去年的绝对主力金强等人被弃用,今年引援超过20名球员,现在看不光没能提升球队实力,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起到领袖和核心的作用,反而可能被评估为发挥不佳或者实力不够,明年再次成为牺牲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