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正式宣布退役 生涯曾七夺WTA单打冠军

Max10-22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2日,WTA官方消息,前世界第九格尔格斯于本周三正式宣布退役,德国名将在个人网站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并为网球这项深爱的运动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告别信”。

“当我五岁开始打网球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能一起走这么远的路,”她写道。“你(网球)在这段旅途中赋予了我如此丰富多样的情感,我非常感谢你所展示给我、教给我的一切。我学会了如何面对最艰难的失败,如何享受最甜美的胜利,也学会了在无数次跌倒后爬起,自始至终我们从未放弃追逐梦想。”

“我一直都知道,我会带着怎样的心情和你告别,而这一刻已经来了。我准备好结束这段职业生涯,翻开人生的新篇章,我对此感到兴奋不已。”

“谢谢你给我带来的一切,你永远都在我的心里。”

格尔格斯在今年法网完成职业生涯谢幕战,那也是她连续第48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她一共有七次来到大满贯第二周,其中包括在2018年打进温网四强。

德国人名下一共有七座WTA单打冠军和五座WTA双打冠军,她在2016年搭档卡·普利斯科娃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并且和泽蒙季奇合作收获2014年法网混双亚军。

而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夫·西蒙也为格尔格斯送上了祝福。“茱莉亚充满力量的击球风格、模范般的体育精神和体贴的性格使她成为女子网球的杰出代言人,她也因此受到全世界球迷的喜爱,”斯蒂夫·西蒙说道,“我谨代表WTA大家庭祝贺她拥有一段精彩的职业生涯,感谢她为网球运动做出的重大贡献,并且祝福她未来一切顺利、幸福美满。我们会想念她的。”

整个职业生涯当中,这位德国右手将在发球方面的表现尤为出色:自从2008年开始完整统计比赛数据以来,格尔格斯总共轰出了2,931记Ace,仅次于小威廉姆斯(4,019记)和卡·普利斯科娃(3,191记)。2018赛季,格尔格斯总共轰出了492记Ace,领跑全体WTA球员。那一年她的一发得分率(73.8%)和破发点挽救率都位居第一(63.5%)。她有两次单场Ace达到21记,分别是在2019年美网(第四轮对阵维基奇)和2019年卢森堡站(首轮对阵土居美咲)。

除此之外,格尔格斯也曾多次代表德国队出战。从2008到2019年,她总共17次亮相比利·简·金杯——包括2014年对阵捷克队的决赛——在单双打赛场一共取得13胜12负的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在首轮爆冷击败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成功打进了第三轮。

她在所有级别的单打赛事中一共取得479胜337负的战绩,其中包括316场巡回赛级别正赛胜利,大满贯战绩则为54胜49负。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