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尖矛四破马竞厚盾 科芒完成蜕变主导大捷

杨子江10-22 07:39 体坛+原创

拜仁4比0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受新冠疫情的困扰,慕尼黑人度过了难熬的25个小时。幸运的是,卫冕冠军依然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主场4比0力挫马德里竞技,豪取欧冠联赛12连胜。梅开二度且助攻一次的科芒,毫无疑问是拜仁取胜的最大功臣。

10月20日晚上20点,也就是对战马竞之前的25小时,拜仁官网宣布格纳布里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一下媒体就炸了窝。之前科芒曾经被隔离,但本身并未发病,只是密切接触者。但格纳布里可是参加了周二一早的训练,他与很多球员都有密切接触,比如阿拉巴。拜仁球员在周三早上9点半就到了塞贝纳大街接受测试,按照欧足联规定,拜仁其他球员的阴性测试报告,必须在15点之前,也就是在开球之前6小时提交。慕尼黑当地的卫生部门也联系了格纳布里,询问他具体跟哪些人在没有戴口罩、也没有1.5米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有过15分钟以上的接触。在经过了慕尼黑卫生部门的许可之后,这场欧冠比赛才得以如期进行。顺便说下,比赛当天17点53分,德国媒体确认卫生部长斯帕恩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拜仁与马竞的这场比赛,就是在如此混乱的背景下进行的。

弗利克对阵容做了微调,原本普遍认为要在右前卫位置首发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只是坐在替补席,穆勒则扯到了右边路。中后卫方面,阿拉巴搭档聚勒应该也是本赛季的首选。对科斯塔的情况,弗利克赛前说得非常直接:“科斯塔不在最佳状态,他还不能首发。我们希望他能慢慢恢复,也期望萨内能迅速回归。”

虽然遭遇疫情,但慕尼黑人显然并未受到打击,全队在场上依然是从容不迫。科芒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为拜仁打进了2020-21赛季在欧冠的首粒进球,而上赛季欧冠决赛科芒打入的那粒进球,助攻者恰恰也是基米希,只不过科芒的进球方式由头球进球变成了推射。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对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比赛中,也是科芒为拜仁打进欧冠首球。

天空台认为,上赛季欧冠决赛的进球,显然给了科芒更多自信,他现在在一对一的时候更敢做动作。也正如天空台所言,科芒为戈雷茨卡助攻的一球,就是在马竞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送出的妙传。穆勒放在右边路其实威胁并不大,他只有在中路搭档莱万才能更有威胁,所以本场比赛拜仁有威胁的攻势,基本上全部都集中在科芒这一侧。就在马竞一度开始起势的时候,托利索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彻底扑灭了马竞翻盘的希望。科芒的第二粒进球虽然是锦上添花之作,但他连续晃动闪开费利佩的自信,让人看到如今的科芒已完成了蜕变。

此前曾有评论说,这场比赛是欧洲战场上尖矛与厚盾之争,却没想到马竞的厚盾在慕尼黑人的攻势面前根本不堪一击,而这还是在拜仁缺少了萨内与格纳布里的情况下,如今的拜仁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杀戮机器”。这台机器的可怕之处在于,拜仁在进攻中已经不仅仅依靠莱万一个攻击点,而是多点全面爆发。以对马竞的比赛为例,在上半场奉献了精彩助攻的基米希,竟成为了几名中场中唯一没有进球的球员,托利索与戈雷茨卡都有斩获。倒是莱万多夫斯基遗憾地结束了欧冠小组赛连续进球的纪录。

拜仁豪取欧冠联赛12连胜,这也是冠军联赛历史上连胜的新纪录。在拜仁最近的6场欧冠比赛中,除了决赛中1比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之外,都是3球或者4球的大比分杀戮。马竞则自2018年10月以来首次被对手打进四球,而上一次四球羞辱马竞的对手,也是来自德甲——多特蒙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