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分钟进3球 莫拉塔有望冲击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

宁穆10-22 0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回归首秀对罗马的表现遭人诟病,莫拉塔绝不希望在重返尤文图斯后仅仅担任替补。他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在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斩获欧冠开门红,莫拉塔为即将到来的28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如果一粒进球并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2场3球的表现足够别人肯定莫拉塔的价值。《米兰体育报》说道:有些球员即便首秀惊艳,但随后无法避免陷入球荒的厄运,人们也只能记住那个闪光的短暂片段,但莫拉塔的连续进球让他成为尤文锋线之选。232分钟3球也刷新了莫拉塔的个人进球纪录。

第二次尤文之旅,除去首战对罗马,随后两场比赛莫拉塔都证明了自己对于皮尔洛战术的适应程度之快。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中,莫拉塔不仅打入一球,还有一次击中门柱,以及一球因越位被吹。但这并不会影响他适应节奏的过程。这是莫拉塔第6次更换球队,但这是他更换门庭后开局表现最好的一次,他在切尔西时期的前三个进球用时245分钟;2014年第一次效力尤文时,他的前三个进球总用时为371分钟;在马竞期间,他三个进球用时374分钟。至于最差数据?是在他心爱的皇马,前三球整整花费了522分钟完成。

有人认为这要归功于莫拉塔对于尤文的熟悉程度,但其实当初从尤文回归皇马,莫拉塔又何尝不了解银河战舰?而本次回归,莫拉塔的老熟人只剩下博努奇和基耶利尼,不管是队友还是对手都已经发生了太多改变。一个更重要的问题,232分钟3球,这甚至是莫拉塔职业生涯单赛季前三球的最佳纪录。此前在尤文效力的第二年,他的前三球用时341分钟,而皇马的第二年则为456分钟,随后更是惨不忍睹,在切尔西第二年用了整整695分钟,至于上赛季在马德里竞技则用了525分钟。

他完全可以期待打破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在2016-17赛季重返皇马后单赛季20球,莫拉塔完全有机会也有能力改写这个数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