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进球数上双 卡帅:他的表率作用很重要

叶慧10-21 23: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严鼎皓带球从中路突破,瞄准华夏防线身后传出一记挑传,反越位成功的保利尼奥面对出击的门将又是轻巧的一挑,皮球准确地跳入华夏的大门。这是恒大在本场比赛的第5个进球,也是保利尼奥本赛季打进的第10个中超进球,成为本赛季首位联赛进球数上双的恒大球员。在这个进球之前,保利尼奥先后为费南多和塔利斯卡送出过助攻。

这是保利尼奥连续11场联赛踢满全场,哪怕是在之前7天3赛的魔鬼赛程之下,恒大8号丝毫没有显露疲态,卡纳瓦罗也乐意让这位头号队副坐镇主力阵容,“保利尼奥是比赛踢得越多,他的状态越好,他就是这样。比赛密度越大,他的身体优势、踢球方式在球队的技战术效果越好。”

这场对华夏的5比0,是恒大本赛季第二次单场打进5球。对于球队进攻线的大爆发,保利尼奥表示,“很高兴我们能取得胜利,作为第一支球队晋级。我们今天攻击线的表现非常好,因为我们知道前锋队员最需要的是进球,进球能给他们很大的鼓励,所以看到今天攻击线的表现,我也感到非常开心。”距离成功卫冕中超还有4场比赛,保利尼奥认为球队需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尽快适应这个中超赛制,“我们要意识到这就是我们的中超联赛,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去适应这个新的赛制,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头脑的冷静,要意识到不是一场比赛去决出胜负,是两场淘汰赛。所以我们要快速适应它,然后想办法去取得晋级。”

卡纳瓦罗也在赛后谈到巴西中场对于球队乃至中国足球的重要性,“说到保利尼奥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并不是他的进球数量能代表的。他不光在球场上,尤其在球场外,作为我们球队中的顶级足球运动员,和中国球员之间的相处,对中方所有人员的尊重和互相帮助、理解,还有和巴西球员在一起时起到的表率作用,这些甚至大于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卡纳瓦罗说道,“在场上的技战术作用方面,他对球队的帮助也很大,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联赛如果能多拥有这种类似的外援,对我们的足球发展是有巨大帮助的,他不光能起到表率的作用,还会在身边无时无刻影响着你。所以说保利尼奥在场下的重要性不比在场上的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