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组委进行首次安检测试 探索如何防止疫情传播

逾晖10-21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1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在位于日本东京的Big Sight国际展示中心进行了首次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大约1000人分别扮作工作人员、参赛官员以及观众等角色进行了测试演练。这次测试的首要任务是探索如何防止疫情的传播,排队入场的人员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在进入场地前还要进行体温检测。

作为新冠病毒防治对策,测试要求“观众”排队时间隔1.5米,东京奥组委除了验证包括热成像、非接触式测温仪以外,还尝试了一种被称为贴纸测量的新方法,那就是将一种测试纸贴在入场人员的手腕上,根据测试纸颜色的变化来确定体温是否超标。

在行李检查环节发现,与携带行李的人相比,没有行李的人的入场时间要减少一半。东京奥组委的岩下刚警备局长宣传了这样的标语:“入场时随身行李少便没有压力,请将巨大的感动带回家,请把随身行李限制在最小限度内。”

岩下刚表示:“国内外正在恢复体育赛事,我们肯定会举办东京奥运会,我们正在以体育场观众满座为前提进行准备。”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