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塔神费南多各2球 恒大总比分8比1华夏晋级

高雯10-21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1日19点35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次回合,广州恒大在昆山体育中心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塔利斯卡和费南多进球,下半场费南多和塔利斯卡又先后建功,保利尼奥锦上添花,最终恒大5比0大胜华夏幸福,总比分8比1晋级,下一轮对手将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胜者。

首回合比赛,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3球逆转获胜,伤愈复出的韦世豪表现极为出色,制造一粒点球并打进一球,但是高准翼因伤赛季提前报销。本场比赛,华夏幸福主帅谢峰由于回家处理父亲后事,无法现场指挥比赛,华夏全队也佩戴黑纱。首发方面,池文一顶替累积黄牌停赛的U23球员鲍亚雄,高拉特继续回避,马尔康、图雷领衔进攻线。恒大方面,韦世豪继续替补,艾克森、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费南多首发,吴少聪顶替高准翼踢左后卫。

第6分钟,马尔康禁区外射门遭到蒋光太封堵。第9分钟,华夏幸福发动快速反击,尹鸿博右路斜传禁区,马尔康门前头球攻门角度太正,刘殿座将球没收。第11分钟,图雷突破被张琳芃放倒,后者吃到黄牌,华夏幸福获得前场任意球,马尔康主罚直接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20分钟,塔利斯卡直塞禁区左侧的费南多,后者插上射门被潘喜明铲断。

第27分钟,费南多禁区内回做,塔利斯卡在弧顶处左脚远射破门,恒大1比0华夏幸福,总比分4比1领先。

第30分钟,塔利斯卡中场传球失误被断,尹鸿博和马尔康打出精彩配合,不过前者前插后推射被刘殿座侧身扑出。

第36分钟,塔利斯卡传给保利尼奥,后者交给费南多,费南多禁区内左脚劲射破门,上半场恒大2比0华夏幸福,总比分5比1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梅米舍维奇横敲,罗森文远射打偏。第47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马尔康主罚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51分钟,华夏幸福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保利尼奥主罚直接劲射,皮球被人墙挡出。刘径得球后再次传入禁区,恒大球员头球解围不远,罗森文点球后远射被封堵。第53分钟,丁海峰斜传禁区,梅米舍维奇头球攻门被刘殿座扑出。

第55分钟,艾克森和保利尼奥打出精妙传跑配合,艾克森禁区左侧接球顺势射门被池文一扑出,费南多中路跟进补射得手,恒大3比0领先,总比分6比1。第61分钟,刘径传中,梅米舍维奇头球攻门角度太正,刘殿座将球拿下。

第62分钟,费南多右路传到禁区前,塔利斯卡传给禁区内的保利尼奥,后者回敲,塔利斯卡顺势射门得手,恒大4比0华夏幸福,总比分7比1。

第64分钟,尹鸿博禁区前沿左脚兜射,皮球打在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第70分钟,严鼎皓送出直传,邓涵文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第74分钟,马尔康胸部卸球后直塞禁区左侧,图雷传中,廖伟跟进射门得手,但裁判示意图雷接球时越位,华夏幸福进球无效。

第78分钟,钟义浩前场中路射门打高。第80分钟,严鼎皓前场中路挑传禁区,保利尼奥单刀挑射破门,最终恒大5比0大胜华夏幸福,总比分8比1晋级,下一轮对手将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胜者。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32-刘殿座、2-蒋光太、5-张琳芃(第67分钟,25-邓涵文)、23-朴志洙、27-吴少聪(U21)、8-保利尼奥、10-郑智(第57分钟,3-梅方)、11-张修维(第57分钟,16-黄博文)、26-塔利斯卡、9-艾克森(第57分钟,33-钟义浩)、19-费南多(第67分钟,15-严鼎皓(U23))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22-池文一、5-梅米舍维奇(第81分钟,3-赵宇豪)、23-任航、27-刘径(U23)、32-丁海峰、37-潘喜明、6-罗森文、8-保利尼奥(第69分钟,25-廖伟(U21))、13-尹鸿博(第69分钟,20-高华泽(U23))、10-马尔康、11-图雷(第81分钟,31-徐天沅(U23))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