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深足连续20场对阵泰达都不胜 目送对手保级

叶慧10-21 21: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两回合1负1平,深圳佳兆业终究还是没能战胜那个困扰他们16年之久的魔咒,只能目送泰达提前上岸。

事实上,自从2004赛季以来,深足再也没有在国内赛场击败过天津泰达,10月21日下午的1比1平局,让深足对泰达的连续不胜场次增加到20场(6平14负)。

上一次深足击败泰达,还得追溯到中超元年,当时深足还是健力宝冠名的年代,在后来的国足主帅朱广沪的带领下登上成为中超史上首个冠军得主。2004年6月20日,深足在泰达主场带回2比0的胜利,为他们进球的两人分别是如今还在恒大担任队长的郑智和早已退役多年的 外援吉马。那是深足在中国职业化以来面对泰达仅有的两场顶级联赛胜利之一,还有一场是2002年甲A的主场1比0小胜。

同样是在2004赛季,深足还在中超联赛杯半决赛击败过天津泰达,首回合客场3比3,回到主场赢个4比2,以7比5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可惜0比2不敌鲁能无缘双冠王。

自那以后,深足每次碰上泰达非平即负,其中更有4个赛季(2005、2006、2010、2011)被对手完成双杀,最好的成绩也就是2008赛季两度战平对手。去年重返中超后,深足面对泰达也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主场收获白卷,客场净吞三蛋。今年同样不例外,在第二阶段的两回合淘汰赛,深足以1比3的总比分落败,只能等待下一个提前保级的机会。

接下来的第二轮淘汰赛,深足将碰上大连人和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负方。然而,不管最终碰到谁,深足在往绩上都处于绝对下风。大连人(算上前身大连阿尔滨和大连一方)对深足的成绩为9胜2负(中超2胜2负,中甲6胜,足协杯1胜),永昌也拥有6胜3平1负(均为中甲交手)的明显优势。也许,今年第一阶段对大连人的双杀会让深足更愿意碰上贝尼特斯的球队吧。

诚如小克鲁伊夫所言,在这个第二阶段比赛,深足还是应该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定位和心态,“毕竟我们在上一个阶段最后一轮还在为进入争冠组的比赛而拼搏,到了这一阶段的比赛,我们在为保级拼命。所以在思想上要尽快去适应这样的变化,要认识到接下来的比赛对我们的意义以及付出我们的全部去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