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巴斯蒂安斯建功 泰达保级!两回合3比1深足

洪流10-21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15:30分,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第一轮次回合比赛迎来一场关键战,深圳佳兆业对阵天津泰达。本场比赛深足背水一战,上半场马里推射首开记录,1比0领先泰达;但泰达方面第73分钟依靠铁卫巴斯蒂安斯的进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泰达总比分3比1淘汰深足,提前保级成功。

在保级组的首回合比赛中,深足0比2不敌泰达,球队只能背水一战。在本场抽到主队的情况下,深足至少要打进两球、且保证不失球才有机会提前保级成功。深足方面,宋株薰、王永珀、李源一坐在替补席上,张源、裴帅、马里等球员首发;而泰达在上场比赛中拿下联赛首胜的同时也占得保级先机,本场比赛他们在首发阵容当中只做出了一个调整,郭皓替下郑凯木。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8分钟,深足左侧角球开出,前点马里头球摆渡,后点裴帅头球没有顶上力量,滕尚坤把球没收。第16分钟,左路姜至鹏晃开防守球员传到禁区内,普雷西亚多高高跃起头球顶偏了。第17分钟,阿奇姆彭回敲,外围荣昊尝试一脚远射,稍稍偏出右侧底线。

第20分钟,张源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2分钟,前场右侧葛振传中,禁区后点马里头球破门,但是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第26分钟,外围艾哈迈多夫凌空抽射,角度太正被国威没收。1分钟后,前场右侧张源传中,后点马里插上推射得手!裁判第一时间判定越位,随后经过VAR确认,进球有效,深足1比0领先泰达!

第34分钟,泰达定位球开出,禁区前点巴斯蒂安斯头球回点,外围荣昊直塞被门将没收。2分钟后,郭皓上抢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39分钟,裴帅直接绊倒了苏亚雷斯,吃到黄牌。第42分钟,艾哈迈多夫定位球开出,禁区左侧阿奇姆彭顶回中路,蒋圣龙转身打门偏出。半场战罢,深足暂时1比0领先泰达。

下半场比赛,深足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塞尔纳斯打门将球打高。第48分钟, 深足前场反复施压,姜至鹏左路传中,巴斯蒂安斯将球顶出禁区,葛振传到禁区后点,裁判哨响示意郜林越位。第50分钟,泰达得球反击,郭皓传给艾哈迈多夫,艾哈迈多夫挑传,荣昊回敲阿奇姆彭,赵宏略得球后再传中没能找到苏亚雷斯,皮球出了底线。

第53分钟,深足获得良机,角球开出后被滕尚坤解围,外围郜林再打,皮球击中横梁。第57分钟,泰达界外球给出,阿奇姆彭被绊倒,定位球开出后泰达反抢得手,郭皓挑传给阿奇姆彭,阿奇姆彭传给荣昊,荣昊调整后直接将球打飞。第64分钟,姜至鹏外围远射皮球打偏。

第67分钟,塞尔纳斯转移,姜至鹏停球后传向中路,郜林凌空射门被蒋圣龙一挡,随后他将球解围。第68分钟,泰达反击中找阿奇姆彭,后者带球狂奔30米后传中,苏亚雷斯没能得到皮球,国威将球没收。

第72分钟,郭皓抽筋无法坚持比赛,泰达队连换两人,刘若钒换下郭皓,白岳峰换下苏缘杰。第73分钟,泰达界外球掷出后艾哈迈多夫长传到禁区内,巴斯蒂安斯禁区内左脚凌空将球铲进大门,1比1,泰达突然将球扳平!进球后泰达再换人,利马换下阿奇姆彭。

深足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徐浩峰换下张源,戴伟浚换下葛振,糜昊伦换下姜至鹏。第80分钟,赵宏略左侧拉球过人,张远将他绊倒,任意球左侧开出,国威抢在苏亚雷斯身前将球击出。第8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连续拉球过掉三名球员,将球回传给赵宏略,赵宏略高速插上后传中,苏亚雷斯未能完成射门,刘若钒再射造成犯规。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泰达1比1战平深足,第一回合14场不胜的情况下提前神奇保级成功。

深圳佳兆业首发(433):23-国威;21-姜至鹏(79'25-糜昊伦)、35-普拉利甘吉、6-裴帅、15-葛振(79'8-戴伟浚);11-张远(83'22-王永珀)、10-塞尔纳斯、14-张源 (U23)(77'56-徐浩峰)、9-普雷西亚多、12-马里、29-郜林。

天津泰达首发(532):27-滕尚坤;3-赵宏略、15-巴斯蒂安斯、33-宋岳、60-蒋圣龙(U23)、32-苏缘杰(72'19-白岳峰);22-郭皓(72'12-刘若钒(U23))、25-艾哈迈多夫、14-荣昊;7-阿奇姆彭(74'9-利马)、18-苏亚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