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同时对抗伤病与病毒 欧冠小组赛残阵为主?

雷汉默10-21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已顺利开打,而尚未正式露面的16支球队也将于今夜陆续登场。从拜仁对马竞的焦点大战,到利物浦、曼城、皇马和国米等豪门队伍的新赛季欧冠首秀,全世界球迷又将迎来一个充实的夜晚。不过正值欧洲疫情再度抬头之际,各俱乐部所面临的挑战无疑也要比以往更大。伤病与病毒,是他们需要同时对抗的麻烦。

卫冕冠军坐镇主场,迎来过去7年里两度杀进过欧冠决赛的马德里竞技,这一晚必然再也没有比它更重要的重头戏。然而指望两强相遇精英尽出,无论主帅法尔克还是西蒙尼都派出最豪华的首发阵容,这在目前看来已经是一种奢望。拜仁方面,除了早已受伤的萨内,格纳布里也刚刚传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这等于说德甲班霸已经失去了他们最犀利的双翼。而马竞的伤病名单虽然不算太长,但前场有迭戈·格斯塔拉伤,后防又有希门尼斯缺阵,再算上中间的萨乌尔也要休养,球队的总体战斗力肯定要打折扣。

当然,拜仁还有科芒和道格拉斯·科斯塔,西蒙尼也依旧能够排出一套足够漂亮的阵容,两支豪强都远未到伤筋动骨的地步,莱万与苏亚雷斯的直接对话依然会让人瞩目。相较之下,奔赴荷兰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倒是更让人在意其伤情——在已经伤了门将阿利松和失去需要接受韧带手术的后防中坚范戴克之后,马蒂普和蒂亚戈又缺席了本周二的训练。其中后者上周末曾被埃弗顿前锋理查利松飞铲,经过详细检查后确认并不严重,但似乎仍需休息。而喀麦隆中卫则是之前有“肌肉伤”,本周为了保险起见又在周一进行过一次详检。

如果马蒂普无法及时复出,那么红军的中卫搭档就很可能是小将乔·戈麦斯和位置后撤的巴西后腰法比尼奥。而如此搭配是否能够填上范戴克留下的巨大空缺,顶住荷甲冠军的主场攻势,这在目前看来还真是个不小的疑问。更不用说如果蒂亚戈也要暂时休战的话,红军中场的人手也会变得紧巴巴。不过好消息还是有一点点的。据克洛普本人透露,此前一度被检测出病毒阳性的中场凯塔已经复阴并参加了球队训练。

自新赛季开始以来,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欧洲五大联赛球员少说已有数十位,这是令人担忧的状态,但担忧之外我们也一直在收到球员康复的好消息。比如同样要在今夜欧冠主场亮相的国际米兰,此前就先后有6名队员检测出了阳性结果。目前该队也仍有加利亚尔迪尼、什克里尼亚尔和拉度3人处在隔离状态。但中卫巴斯托尼、边卫阿什利·扬和中场纳因戈兰均已恢复阴性。就此主帅孔蒂亦已在赛前透露,年轻的意大利中卫将坐在板凳席,而比利时中场也可能成为对垒德甲门兴的选择之一。

在欧冠小组赛的所有32支球队中,还有一支队伍论被隔离人数与国际米兰不相上下——检测阳性加上密切接触者,顿涅茨克矿工目前可是还有多人因此无法登场。再加上其他伤病,乌克兰联赛冠军的阵容可以说是相当不整,恐怕很难在客场对皇马造成致命威胁。但反过来看西甲冠军也不怎么人员齐整,阿扎尔、厄德高和卡瓦哈尔等多名高手继续伤缺。上周末西甲刚刚爆冷0比1输给加的斯的他们还得拿出点新气象才能避免继续主场翻船。

至于瓜迪奥拉入主后历来都是欧冠大热门之一的曼城。上周末联赛刚刚1比0力挫阿森纳,仿佛暂时摆脱了新赛季英超踢得磕磕绊绊的感觉。然而主场迎战葡超波尔图,蓝月依旧有多名大将高挂免战牌:前锋热苏斯、中场德布劳内和后卫拉波尔特、门迪,唯一的复出伤员就只有津琴科而已。如此瓜帅是继续三中卫,还是回归到433呢?不过无论哪种选择,相信我们都有机会继续观察阿克与迪亚斯这对新中卫的表现。

文/雷汉默

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10月22日对阵(北京时间)

A组

拜仁慕尼黑vs马德里竞技 03:00 CCTV5

萨尔茨堡红牛vs莫斯科火车头 00:55

B组

皇家马德里vs顿涅茨克矿工 00:55 CCTV5

国际米兰vs门兴格拉德巴赫 03:00

C组

曼城vs波尔图 03:00

奥林匹亚科斯vs马赛 03:00

D组

阿贾克斯vs利物浦 03:00

中日德兰vs亚特兰大 03:0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