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莱万苏牙世一锋对决 拜仁卫冕首战硬碰马竞

杨子江10-21 13:00 体坛+原创

欧冠A组第1轮

拜仁慕尼黑vs马德里竞技

周四晨3: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以遭遇马竞拉开欧冠卫冕的序幕,对拜仁来说绝不轻松。格纳布里感染新冠,对拜仁而言或许是灾难性的;球队近期并不稳固的后防线也将遭遇挑战;莱万多夫斯基能否延续上赛季出色的表现,将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

两队历史上有过6次交手,拜仁3胜1平2负稍占上风,从过往交锋记录来看,两队在各自主场都取得了胜利,唯一一场平局是1974年欧冠决赛上,双方加时赛1比1战平。

拜仁在欧冠已取得了11连胜,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全胜夺冠的球队,但卫冕之路并不轻松,紧密的赛程是拜仁最大的敌人。上周中德国杯的对手不强,弗利克进行了大批轮换,新引进的一批替补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可新援能否在欧冠这个层次的比赛中挑起大梁还是一个未知数。边锋萨内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不可能在对马竞的比赛中出场,他最早会出现在周末拜仁对法兰克福的联赛中。不出意外的话,拜仁两个边路首发的将是科芒与道格拉斯·科斯塔。

对拜仁而言,最灾难性的消息是格纳布里在最新的新冠测试中阳性,这是拜仁周二晚间披露的消息。如果仅仅是格纳布里一人感染也就罢了,关键是周二他还和全队一起进行了训练,在训练中他还没少和队友勾肩搭背。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利克还说除了萨内与夸西之外,拜仁全员都能参加对马竞的比赛,结果当晚就爆出了格纳布里阳性的消息。

拜仁官网披露说,目前队内只有格纳布里一人被测出阳性,格纳布里确诊之后,目前正处在居家隔离状态,由此可以推测其病情并不严重。格纳布里在社交媒体透露,他前一天晚上曾在一家餐厅进餐,但他是如何感染的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今天早上,拜仁将再次进行全队核酸检测,只有阴性的球员才能参加对马竞的比赛。

基米希因为第二个孩子的出生,错过了上周末对阵比勒费尔德的比赛,这也算一次小轮休。但对比勒费尔德可以没有基米希,对马竞如果少了基米希拜仁将面对很大的麻烦,基米希搭档戈雷茨卡是弗利克在中场线的第一选择。上赛季拜仁表现出了强大的中场掌控能力,不过本赛季蒂亚戈加盟利物浦,基米希与戈雷茨卡这对德国国脚搭档能否使拜仁的中场依然有强大的控制力,对马竞一战将是很好的检验。

面对强硬的马竞,慕尼黑人难言必胜。主帅弗利克承认:“每一场欧冠都是很特别的,但首场比赛就遭遇马竞显然是焦点。西蒙尼在马竞执教9年时间了,总能使得球队取得进步,他们有着欧洲最稳固的防线。丢球后他们会很有侵略性。”天空台甚至认为,马竞可能比拜仁在欧冠决赛的对手巴黎更难对付。

拜仁近期最大的问题,是后防线依然有些问题,弗利克可能会继续让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首发担任左后卫,顶替上赛季在这一位置上大红大紫的阿方索·戴维斯。卢卡斯面对旧主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迭戈·科斯塔的缺阵,对拜仁的防线无疑是一大利好,不过不要忘了马竞还有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焦点,毫无疑问是莱万与苏亚雷斯的对决,莱万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锋,而苏亚雷斯在转会马竞后也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天空台的评论认为,在两队都尽量不犯错误的情况下,这两人的发挥将决定最终的结果。莱万已经连续9场欧冠小组赛都有进球,这一战绩与C罗并列,如果对马竞再有进球,他将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连续10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

天空台专家哈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的拜仁,完全有能力如之前的皇马一样打造一个时代,而如果首战能击败马竞这样的强队,毫无疑问将进一步提升拜仁的自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