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3个字回应抱怨 口水仗无意义鲁蜜更“实际”

高雯10-21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天津泰达有可能成为足坛历史上,罕见的一个赛季赢一场比赛就能保级的球队,这也让深圳佳兆业颇有怨言,郜林在赛前发布会上更是公开表达对赛制的不满。而泰达主帅王宝山则选择听而不闻“没听见”。

泰达在第一阶段只取得了3平11负的糟糕战绩,也是中超16强唯一一支0胜的球队,14场比赛只有3分入账。而深圳在竞争激烈的大连赛区以5胜2平7负,积17分排名第五,成绩显然要优于深足。

然而在保级组首轮比赛中,泰达却以2比0击败深足,占据了保级先机。作为中国足坛保级战的“老油条”,泰达显然给深足上了一课。次回合比赛,即使泰达0比1小负深足,依然可以淘汰对手,成功提前上岸。也就是说,泰达存在一个赛季只赢一场比赛,就能宣布保级的可能性。

对深足来说,次回合比赛已经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而本赛季大肆烧钱引援的他们一旦降级,就将在很长时间里成为中国足坛的笑料。不仅因为深足引进了众多成名球星却依然难以保住中超资格,而且还将罕见的成为连续两个赛季从顶级联赛降级的球队。上赛季深足就已经降级,但随着天海的退出,才幸运得以替补留在中超。

深足方面显然不想让自己成为笑话,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和队长郜林的发言都颇有火药味。小克鲁伊夫说:“我们的数据优势在其他联赛可能有用并能赢球,但在这里数据好,却不一定能获得比赛的胜利。目前泰达两球领先,相信对手会用手段拖延时间。”

郜林也将矛头指向了赛制:“联赛第14轮,我们还在为争冠组拼搏,现在不得不为保级而踢比赛,我个人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每个人付出了很大努力。这是个残酷的保级战,美丽足球已经不适合这个阶段比赛,最终不管用什么方法,取得胜利才是球队最需要的。”

面对深足方面的质疑,泰达主帅王宝山并没有选择打口水仗,而是简单的回应:“没听见。”王宝山在中国足坛有着非常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所带的球队大多数时间都是为保级而战,可谓是保级战中的老江湖,在这方面和泰达是“强强联手”。王宝山显然知道,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吵架毫无意义,只有思考如何上岸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够保级,外界的一切质疑也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烟消云散。

其实泰达也有些冤枉,毕竟赛制是官方制定,对所有球队也是一视同仁,并非泰达独享。而且深足即使被泰达淘汰,接下来也还有保级机会,没必要现在就有怨念,影响球队的备战和球员的情绪。中国有句俗话,打铁还需自身硬,对深足来说,如果认为自己更有资格留在中超,那就去击败对手,用结果说话。

鲁能球迷在这方面就比较实际,在首回合京鲁大战遭遇争议判罚后,盛产学霸的齐鲁大地,又有球迷扒出了当值主裁判沈寅豪论文涉嫌复制粘贴的丑闻,甚至沈寅豪的硕士论文都涉嫌抄袭,并且直接举报到了他所任职的同济大学。

虽然首战之后,鲁能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认为国安的两个进球都存在错判。但鲁能和鲁能球迷也都知道,无论申诉结果如何,也不可能改变这场比赛的结果,况且足协至今还没有公开回应裁判的判罚问题,因此鲁能球迷才直接将沈寅豪作为“主攻”对象。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