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确认出战巴黎大师赛 将冲击“千胜俱乐部”

肥柴10-21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0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了纳达尔将出战巴黎大师赛的消息。随后纳达尔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正在自家学院室内硬地球场上练球的照片,并确认自己将在10月底重返巴黎。

据马卡报透露,纳达尔曾经为明年澳网之前为期两周的隔离担忧,但他还是在与团队商议后决定现阶段继续在欧洲参赛。虽然在巴黎大师赛之前一周举办的维也纳500分赛也试图邀请纳达尔参赛,但他最终决定只在伦敦年终总决赛前参加巴黎大师赛。

一周前,纳达尔刚刚在法网捧得自己的第13座火枪手杯,但他还从未在巴黎大师赛拿到过冠军。在德约科维奇已经确定不会前往巴黎参赛的情况下,纳达尔也迎来了夺得巴黎大师赛首冠的好机会。此外,纳达尔在法网之后职业生涯单打胜场数来到999场,他极有可能在巴黎大师赛期间加入“千胜俱乐部”。目前仅有康纳斯(1274胜)、费德勒(1242胜)、伦德尔(1068胜)的职业生涯单打胜场数突破千场大关。

去年纳达尔在巴黎大师赛止步半决赛,如果他在今年夺冠,便可增加640分的积分,他和德约科维奇的积分差距则会进一步缩小,年终世界第一之争也会再起波澜。此外,纳达尔若在巴黎夺冠,他也将追平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冠军数(36冠),两人的大师赛冠军数纪录之争也将继续。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