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体育:国际足联支持创建“欧洲超级联赛”

文斯10-20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天空体育”报道,目前有投资商出资60亿美元,希望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项赛事希望邀请英超、西甲、意甲、德甲、法甲球队参与初创,参赛球队有可能为18支。据悉,这项赛事的创建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支持。

关于赛事创建工作的讨论仍在进行中,目前这项赛事的预期开启时间为2022年,赛事日程位于欧洲常规赛季期间。这项赛事的冠军奖金,则可能达到上亿美元。向“天空体育”透露信息的消息源表示,有关细节仍未完全敲定,这项计划有可能会在本月底正式对外宣布。

在英超球队的参赛信息方面,这项赛事有可能会为英超球队提供5个参赛名额,目前曼联与利物浦则正在与组建方进行谈判。同时,阿森纳、切尔西、曼城与热刺也有参赛的希望。

同时有消息称,摩根大通将成为这项赛事的出资方。该赛事在后续会用转播收入来偿还创建资金。此外,也有其他银行可能会加入到出资方的行列。对于初创球队,这项赛事给出了不小的筹码,参与初创的球队有望得到上亿美元的资金分成。而像曼联与皇马这样商业影响力巨大的俱乐部,则会分得更多的资金。

此前,欧足联也一直在推进欧冠改制,但一直没有出台新的方案。对于欧足联是否参与到“欧洲超级联赛”的创立,“天空体育”的消息源表示,欧足联并未参与其中。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