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平局次回合悬念重重 仅恒大泰达手握2球优势

黄何10-20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又一场平局,中超第二阶段首轮首回合昨晚以江苏苏宁1比1战平重庆当代而收官。中超第二阶段首回合8场比赛中产生了4场平局,分出胜负的4场比赛中,只有恒大和泰达握有2球优势,尤其是争冠组出现了3场平局,也就是说次回合有6场比赛仍旧悬念重重,多场冷门已在酝酿。

争冠组:三场平局6队要血拼

相比以往漫长的主客场比赛,今年中超第二阶段首次采用赛会制两回合淘汰赛,因此两回合比赛场场关键,不容有失。争冠组4场首回合交锋,平局占据主导,只有恒大与华夏幸福分出胜负,其余3场,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战成2比2平,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0比0互交白卷,苏宁与重庆打成1比1。这样第一阶段两个小组二三名之间的比赛都不分胜负,显示出各队实力的接近。

恒大首回合3比1逆转华夏幸福,并且恒大整体实力强于对手,华夏幸福次回合逆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恒大挺进四强已十拿九稳。

争冠组其他三场比赛则是充满悬念,比赛双方在首回合中都收获平局,而在淘汰赛的赛制下,一切变得皆有可能。在首回合比赛中,上海申花用稳固的防守,0比0战平了实力不俗的上海上港。如果次回合上海申花继续采用相同战术,双方一旦进入点球大战则谁晋级都有可能。

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在首回合以2比2战平,回顾本场比赛北京国安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至少让球员收获了自信。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奥古斯托与张稀哲替补登场,这意味着本场比赛两人有望首发,北京国安将得到最强配置。

重庆当代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也因为江苏苏宁外援特谢拉的停赛,变得充满不确定性。在19日晚重庆当代1比1平江苏苏宁后,重庆当代外援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等人,都一起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表示,要力争在第二回合中取得胜利,晋级中超四强。

保级组:武汉深圳青岛谁先掉队

保级组首回合建业、泰达、永昌获胜占得先机,富力与黄海则打成平手,3场分出胜负的比赛,最大差距也不过2球,没有球队能提前终结悬念,第二回合比赛将变成真正决战。

两个组的倒数第一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对阵另外两个组的第五分别取得2比0和1比0的胜利,石家庄永昌2比1领先大连人,广州富力和青岛黄海打平,看上去领先的球队已经占得先机,但对于还有90分钟比赛又志在拼命的球队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尤其是目前看来落后的球队其实在排名和实力上都是领先的。

武汉卓尔首轮面对河南建业,0比1告负,已经到了不能再坏的结局。河南建保级经验丰富,目前已经占得先手,武汉必须下决心置之死地而后生。

深圳队大手笔投入,第一阶段一直到最后一轮还有前四的希望,结果却在保级淘汰赛第一轮0比2输给14轮一场不胜的天津泰达,局面凶险。天津目前就剩泰达这一个球队了,肯定想保留中超的资格,而天津泰达不但保级经验丰富,休赛期他们引援动作最大,如今拥有苏亚雷斯和艾哈尔迈多夫的泰达早就不是第一阶段的实力。

大连人首回合1比2落后石家庄,从球队班底实力看,如果正常发挥次回合逆转并不是难事。至于广州富力和青岛黄海,两支球队第一轮打平,第二轮自然也是一场定胜负,青岛队实力和富力相比不占优势,唯有比士气拼作风了。

弱队一旦重视比赛的话,即使强队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战胜弱队,这就是两回合淘汰赛的特点所在,在这种赛制的前提下:没有弱队、存在冷门的可能性,比赛会存在偶然性与运气成分。相信中超第一阶段成绩较差的球队不见得会降级,第一阶段成绩还算可以的球队不见得就能保级,而争冠组的球队都有夺冠的可能性。

今年的特殊赛制决定了以前的很多保级经验用不上,两回合淘汰赛谁都输不起,为了自己的生存谁都要拼命,而即将开赛的联赛第16轮真是决定很多球队命运的这一场,也许不够精彩但绝对够惨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