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育界今日丑闻:球员因殴打女友而被球队开除

毕陌10-20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半年前因为疫情导致的赛事空窗期间,闲得无聊的广大球迷吃到了一个大瓜:广州恒大球员于汉超私自涂改车牌被曝光,之后被广州恒大队火速开除。这事不仅因为本身的奇葩违法方式而登上了外媒全球皆知,也因为恒大的处置方式而引起了一些讨论与争议:比如相关条款是否在于汉超的合同里写明,或者球队是否有权限开除违反交通法的球员(于汉超被拘留14天)。

于汉超涂改车牌被开除

本周,日本也发生了几起类似案例,可以作为今后中超发生类似事件的参考。

昨天,日本J2联赛新潟天鹅队的巴西前锋法比奥由于在9月17日半夜酒驾,在经过近一个月调查后,被警方确认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事实,被球队直接开除,另一位一起泡吧的巴西前锋佩德罗也在车上,被一并开除,俱乐部社长是永大辅被扣除一月薪水。

新潟天鹅两外援因酒驾被直接开除

同样是在昨天,日本生活媒体Flash曝光了J1联赛仙台七夕中场道渊谅平在9月因为向女性友人施暴而被逮捕。今天仙台七夕立即发布公告,宣布和道渊谅平解除合同。

仙台七夕解除合同的声明

根据Flash的独家报道,仙台当地警方在8月9日收到了一位年轻女性的报警,称被约会中的男性对象施暴。1个月后,仙台警方根据该位女性的正式报告,逮捕了嫌疑人,26岁的仙台七夕中场道渊谅平。道渊谅平在此事件后一度缺阵了一段时间比赛,但9月下旬开始复出,并作为主力参加了球队后续的比赛,上周日仙台七夕客场0:6惨败浦和红钻的比赛中道渊谅平作为首发登场。俱乐部表示当时就接到了警方通知,知道了此事。

道渊谅平(黄衣)刚踢完惨败浦和的比赛,仙台连续输球,现在队内又出丑闻

这篇报道透露,该女性受害者为27岁(姐弟恋....),是当地电视台的活跃艺人,受害者被锁喉,身上多处淤青,曾被踩踏脸部,并从车上摔出。

受害者尽管身体没有受到致命伤,但精神受到了极大刺激,目前还需要服用药物平复心理创伤。此外,女方的工作也受到影响,该事件后被事务所中止合同。

Flash的报道中,道渊谅平似乎是极度缺乏安全感,有控制狂倾向,女方电话没接之后超过5分钟,都会收到一窜催促的短信。根据流出的信息,道渊谅平对两人的关系不满,曾持刀一哭二闹三上吊。

流出的短信纪录

视频流出:道渊谅平以自杀威胁女方

道渊谅平有过类似前科。2017年道渊谅平在J2球队甲府风林效力时,曾对女性施暴而被球队禁赛。

这是今天日本足球界最大的瓜。在同情女受害者的同时,觉得这件事情好像有点似曾相识。

前几天国内社交媒体上最大的瓜:某著名短跑运动员与其太太,某前知名足球女解说发生了家庭争执,根据女方公布的证据,由于抗议男方出轨,女方及其家人收到了施暴,目前事件还在进展中,两方离婚案即将开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