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新赛季上海广东续约外援 八一队员归属受关注

山支10-20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新赛季女排联赛以及转会截止日期的临近,各支球队的最终阵容也基本都浮出了水面。根据排协颁布的竞赛规则,各支球队最晚将在10月20日完成联赛的报名工作。目前,大部分球队都已经完成了人员的引进和转会,只剩下八一女排队员的去留问题还备受关注。虽然今年联赛赛程不长,但各队的引援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要说国内球员的转会动作,最受关注的无非就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归属问题。上赛季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在自身高水平发挥的情况下一举带领天津女排拿下队史第十二冠。本赛季,朱婷依旧选择身披天津女排战袍,与李盈莹搭档组成最强主攻线。有了朱婷的加入,天津女排不仅可以弥补接应位置进攻难的问题,也有了一个能够在球队出现波动时站出来扭转局面的关键人物。不得不说,天津女排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想要拿到新赛季冠军,应该问题不大。

上海女排本赛季同样大手笔引援,利普曼和拉尔森均已经完成了签约。目前,利普曼已经完成了14天的自我隔离,加入上海女排集训队伍。而拉尔森这边却仍然滞留美国,即便是现在启程,也几乎没有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因此,她的体能和竞技状态不免让球迷们感到担心。不过,上赛季两名外援已经与球队有了不错的磨合,只要能够尽快加入,相信她们能够以赛代练,渐入佳境。但如果拉尔森迟到或无法来到国内,上海女排损失就大了。

作为联赛的新晋豪门,广东恒大女排也接连几个赛季都有不小的引援动作。本赛季,广东女排依旧选择续约老熟人拉巴德捷耶娃,主要是看中了她出色的保障能力以及与球队几乎不需要磨合的时间。另一名外援罗宾逊也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队员,她也曾两度征战排超效力北汽。目前,罗宾逊正在隔离酒店进行训练,隔离结束后就能够加入恒大。

而对于外界关注的林莉和郑益昕,主教练方岩则表示虽然她们上赛季帮助队伍跻身四强,但由于全运会的关系本赛季不会继续加盟恒大。不过,除了官宣这一消息外,方岩知道还直面了球队副攻线无人可用的局面,并表示未来一周或将会引进2至3名内援进行适当补充。

除了已经官宣的几支球队外,最令人关注的无非就是八一女排队员的归属问题,其中当属袁心玥、刘晏含最受关注。距离报名截止日期仅剩下一天,八一女排的一众国手本赛季能否有球打很快就能得到最终定论。不过,无论这几名队员最终会加入哪支球队,势必都可能会对联赛的整体形势产生影响。

总的来说,本赛季已经完成引援的三支球队依旧会是四强最有力的争夺者,但天津女排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北京时间11月8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就将在广东江门打响,而各队的最终名单不出意外近日就会公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