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淘汰赛惨烈开场:伤停球员激增 沪鲁受损严重

长乐10-20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后,因为赛制为双回合淘汰赛,各队都上紧发条,导致比赛激烈,伤停球员激增。保级组中,8支球队均有伤停球员,武汉卓尔的刘毅与建业的卡兰加争顶后当场血染赛场,富力有4人受伤;争冠组中,申花3人受伤严重,鲁能主力金敬道重伤,或有5人无缘第二回合与国安的比赛。

保级战惨烈:8队均有伤停球员

河南建业与武汉卓尔之战中,双方开场就陷入肉搏战。第6分钟,建业的外援卡兰加与对方刘毅在一次争顶中头碰头,结果血染当场。

尽管出血较多,都被缠上了厚厚的绷带,2人仍选择继续比赛。半场结束前,刘毅还有一次精彩的凌空抽射,可惜被门将扑出,下半时刚开场他就因为伤势严重被换下,卡兰加则坚持到全场补时才被换下。2人赛后都被紧急前往医院缝针,卡兰加下轮出场问题不大,刘毅仍是未知。

两队的伤员不止于此,武汉从华夏幸福租借的高中锋董学升仍在养伤,建业的核心伊沃的能否出场还有等待评估。

另一场保级大战中,天津泰达与深圳佳兆业也均有伤停球员,深圳上轮就缺席的戴伟浚仍在养伤,替补出场的外援马里状态不佳,也是因带伤出战,本场他首发出场的机会不大。

天津泰达的郑凯木上轮因防守犯规,拿到黄牌后累计4张,无缘出战,他们的好消息是曾担任队长的郭皓伤势恢复不错,有望获得机会。

广州富力的伤病情况也非常严重,雷纳迪尼奥刚刚康复,还没有参与合练,曾超膝盖受伤、李提香手掌骨折,第二回合都无法参加,年轻球员陈俊乐需要手术,已经赛季报销。青岛黄海的邹正继续因回避条款无法出战。

此外,大连人的左后卫李帅因4黄停赛,石家庄永昌的马修斯和穆里奇均有小伤,但不影响出场。

争冠组更惨烈:申花3人受伤 鲁能或5人缺战

上海绿地申花本赛季已诸多不顺,球队主力中锋金信煜重伤后,沙拉维又出走,同时伤病不断,遭遇人荒。

首回合0比0艰难逼平上海上港,申花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比赛中就被换下的赵明剑被诊断为严重肌肉拉伤,次回合肯定缺席。当场表现不俗的首发球员朱辰杰脚踝受伤,替补上场的孙世林膝部受伤,他们2人的出场情况也不乐观。

上港的主力门将颜骏凌当场严重被撞伤后,眼部红肿甚至出现重影的情况下,他被换下后立即送往医院,其第二回合大概率可复出比赛。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强强对话,更为激烈,鲁能很受伤。打进一球的金敬道尾椎骨受伤严重,与2014年巴西世界杯,内马尔被哥伦比亚球员侵犯的动作有些类似,将肯定无缘第二回合。

此外,鲁能上轮就缺席的吴兴涵和郭田雨,出场概率不大。而主力左后卫郑铮因伤被换下,加上仍有小伤的莫伊塞斯,与国安的第二回合,鲁能最多有5名准主力可能无法出场。国安除了此前赛季报销的朴成外,奥古斯塔伤势不轻,可能无法首发出战。

广州恒大的形势也不顺利,主力左后卫高准翼与华夏幸福首战半场被换下,赛后诊断为韧带损伤,赛季报销。而此前的主力左后卫李学鹏,一直小伤不断。主帅卡纳瓦罗赛前甚至开玩笑的表示,要将费南多改造为罗伯托卡洛斯,客串左后卫。

恒大的对手华夏幸福除了高拉特因回避原则无法出场外,门将鲍亚雄4黄停赛。其他球队中,江苏苏宁的绝对核心特谢拉4黄停赛,球队攻击力受损。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