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巴黎多人缺席 曼联想留力还是要出奇制胜?

雷汉默10-20 18:27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H组第1轮

周三03:00

巴黎圣日耳曼vs曼联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赛季拿到英超季军,是曼联在索尔斯克亚治下取得的进步,但本季回到欧冠后又如何能够走得更远,这也是红魔当下绕不开的难题。一方面他们的签运并不怎么样,与大巴黎、莱比锡这两支上赛季的欧冠四强球队抽到了一起。另一头曼联目前的状况似乎也不算太好,马圭尔因伤没去巴黎展现出了一种该队后防更加无人的感觉。再考虑到英超本周六还有焦点大战,曼联要在主场迎战切尔西,这就不免让人猜想:索帅是否也在考虑田忌赛马之计,暂时先不死拼大巴黎?

不可否认的是,索尔斯克亚在选择出征大名单的问题上确实略有点怪异。除开卡瓦尼随队训练不久确实不能马上指望,不带马圭尔和格林伍德都有说不通的地方。其中后者传言是违反了队内纪律才被暂时打进冷宫,上周末4比1大胜纽卡斯尔就没有进入大名单。然而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索尔斯克亚却十分严厉地反问记者:“你从哪儿听说的?如果这是真事那为什么(上周末同样缺席的)布兰登·威廉姆斯又入选了?”

依照索帅的意思,他不能代表医疗团队公布所有细节,并宣称自己希望格林伍德遇到的只是小麻烦。但纵然如此,挪威人最后也没说英格兰前锋究竟是什么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伍德本周一还被拍到在正常训练,而所谓有伤无法出赛的马圭尔,此前也在对纽卡一战中踢满90分钟并攻入1球。据称红魔中卫的伤是在代表英格兰队出征时留下的,且严重程度还不至于让他缺席本周末对切尔西的“红蓝大战”。如此就有真有点“弃车保帅”的感觉,不在对巴黎时冒伤势扩大的风险,尽量保住对阵切尔西的把握。

本周一曼联球员的训练课

不过话说回来,以马圭尔笨拙的转身速度,在对上姆巴佩、内马尔这样的攻击手时也铁定占不到便宜。而索帅既然表示“我们还有足够的人手”(尤其是在巴伊也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那就说明他早有备选方案。就此英国媒体也纷纷出谋献策,建议曼联主帅借此机会拿出自己的“重头戏战术”,也就是对付强于自己的对手的手段。

除了继续使用4231,让图安泽贝顶替马圭尔这样的“常规操作”,《曼城斯特晚报》的建议之一就是祭出三中卫体系,让图安泽贝、林德勒夫以及卢克·肖携手限制大巴黎的快速攻击群。同时中场屯重兵,不仅围绕B费发动反击,也应该给范德贝克和马塔这样的球员机会。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大巴黎的伤员并不比曼联少,且中场少了维拉蒂和帕雷德斯,虽然埃雷拉、格耶以及新援达尼洛·佩雷拉等人从人头上完全能填上空缺,但组织能力和创造性看上去还是要差了一些。如果曼联真能够使出奇招,倒也未必没有机会像2019年那样惊艳巴黎。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