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冠小组赛今夜开打 各路豪强匆匆启航

雷汉默10-20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情况特殊,上届欧冠决赛过去尚不足完整两月,拜仁慕尼黑的大耳朵杯还没有捂热,2020-21赛季的小组赛便要拉开序幕。就在今晚,新赛季的欧冠正赛将正式开打,而且一上来就有重头戏:上届亚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来曼联。除此之外,尤文图斯、切尔西、巴萨和多特蒙德等豪门劲旅也将在这第一个比赛日中悉数登场,重新开启他们追逐欧洲足坛最高俱乐部荣誉的征程。

首先既然有大巴黎对红魔,那今夜的焦点战便非本场莫属。除了这是强强对话、前亚军的欧冠新赛季首秀必然引起关注之外,两队之间本来也有一些老故事——索尔斯克亚执掌曼联期间最值得吹嘘的经历之一,不就是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逆袭淘汰了巴黎?时隔两年,两队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小组赛也不同于当年的生死相搏,但毕竟这是冤家聚首,总会让人期待能发生点什么。

可以肯定的是,大巴黎的期望就是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们有不好的回忆。”这也是主帅图赫尔在赛前的亲口所说。当然德国籍教头同时也强调了这是“全新的一页”——说的不仅是他们与曼联的交锋史,还有欧冠决赛的失利也已经成为了过去。自2020-21赛季开始以来,这支法甲冠军球队确实也已经走过了一段“努力翻篇”的道路。他们一度法甲开季两连败,状态欠佳的同时还不停地损兵折将。不过自9月下旬以来,该队已经逐渐走回正轨赢得法甲5连胜。此前两场对昂热和尼姆更是火力旺盛总计打进了10球。

内马尔上周末轮休,周中肯定复出,而此前因伤高挂免战牌的马尔基尼奥斯和德拉克斯勒据称也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对于红魔方面来说,这些可都不是好消息。虽说巴黎方面伤员也不少,包括维拉蒂、帕雷德斯、伊卡尔迪、克雷尔和贝尔纳特都难以出战,但曼联的情况明显也好不到哪里去,单未能随队前往巴黎的大将就包括后卫马圭尔、巴伊,中场林加德以及前锋格林伍德和卡瓦尼。

少了中卫队长,红魔在巴黎拿分的几率会减少几分目前不好说,但可以确定的是卡瓦尼比赛体能不足无法出战,本轮欧冠就少了一场“名将会旧主”的戏码。不过这一出暂时没有,别的好戏也会上演,例如拉齐奥主帅迎战多特蒙德,就是因莫比莱与老东家的重逢。 2014-15赛季,这位意大利中锋也曾于大黄蜂效力半个多赛季,留下了24场德甲只进3球的惨淡回忆。如今头顶着意甲最佳射手的头衔,因莫比莱有没有可能在罗马主场向旧主重新证明自己?关于这一点,德国方面倒是更信赖多特蒙德的实力:未来属于哈兰德,胜利也将归于客队。

除巴黎对红魔,拉齐奥对多特之外,今夜还有一场切尔西迎战塞维利亚的较量属于是本组之内的“最强对话”。不过无论是英超蓝军还是来自西甲的上届欧联杯冠军,最近的状况都不是非常理想。前者刚刚与南安普敦踢了场郁闷的3比3,“前场美如画后场烂渣渣”的尷尬问题还在继续。好消息则是新援门将门迪比预期恢复得要更快,如果他能赶上本轮欧冠,那或许主帅兰帕德能少些头疼。至于塞维利亚,他们过去两轮西甲不胜,中卫大将孔代因新冠检测呈阳性也仍需隔离。

在新冠疫情于欧洲大陆重新恶化之际,各俱乐部也往往要面对比以往更多的“伤停”问题。除了孔代,多特蒙德中卫阿坎吉,尤文图斯的C罗、麦肯尼也同样尚未脱离隔离期。不过和上赛季欧冠重启阶段完全空场进行有别,根据欧洲各国不同的防疫政策,欧冠比赛也将可能有不同数量的现场球迷参与。其中乌克兰的规定是相对宽松的。据美联社本周一报道,基辅迪那摩的主场比赛便计划会有超过2万名球迷到场,这或许会给远征客场的尤文带来一些额外压力。

新赛季德甲赛场的现场球迷

当然从实力对比来看,意甲冠军仍然高出一筹,他们也是获取G组出线名额的最大热门之一。至于同组另外两支队伍巴塞罗那和费伦茨瓦罗斯,则将在诺坎普展开拼杀。其中匈牙利冠军在当今足坛毫无名气,比较容易让人心生好奇。但更令人在意的毫无疑问还是巴萨的状态,毕竟他们上周末刚吃败仗,西甲客场0比1输给了赫塔菲。依照新帅科曼的说法,本赛季4轮西甲只有1球入账的梅西“还能表现得更好”,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雷汉默

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首日对阵(北京时间)

E组

切尔西vs塞维利亚 周三 03:00 CCTV5

雷恩vs克拉斯诺达尔 周三 03:00

F组

拉齐奥vs多特蒙德 周三 03:00

圣彼得堡泽尼特vs布鲁日 周三 00:55

G组

基辅迪那摩vs尤文图斯 周三 00:55 CCTV5

巴塞罗那vs费伦茨瓦罗斯 周三 03:00

H组

巴黎圣日尔曼vs曼联 周三 03:00

莱比锡RBvs伊斯坦布尔BFK 周三 03:0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