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格林:飞机落地洛杉矶后 才感受到伤病的痛苦

赵伟仑10-20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湖人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丹尼·格林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他的脚下移动明显出了问题,提前被几乎没有在季后赛得到出场机会的J.R.史密斯换下。

根据每场比赛的伤病报告,丹尼·格林的伤势一直是手指伤病,但湖人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此后透露,丹尼·格林的臀部出现了酸痛的症状,不过从未在伤病报告中列出,而且球队一直守口如瓶。

直到第三场比赛开始之前,丹尼·格林仍然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受伤的消息。“希望我的身体不要倒下,但是赛季打到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都会出现一些小毛病。”丹尼·格林当时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我们会看看情况如何,做好热身活动,就像我说的,希望我的身体能够继续帮助球队赢下另外两场比赛。”

最终的结果如丹尼·格林所愿,他坚持出战了剩余的比赛,湖人也捧起了队史第17座总冠军奖杯。但是当胜利过后,伤病的痛苦会更加强烈。

近日,丹尼·格林在节目中透露了夺冠后的感觉。“当我下飞机的时候,所有的肾上腺素都消散了,所有的伤病痛苦又出现了,我就像一只新生的麋鹿,双腿发麻,臀部、跟腱和整个身体都很痛,好像所有的毒品或肾上腺素的作用都消失了。”丹尼·格林说道,“在能够狂欢庆祝之前,我需要几天的时间休息,大家都在说喝几杯吧,但我需要休息几天,先放松一下,睡一觉。”

飞机落地洛杉矶后,丹尼·格林走出机场的时候,手里抱着一个泡沫滚轴,这个工具的作用就是帮助身体的肌肉进行深层放松,同时也侧面证明丹尼·格林的身体确实非常酸痛。但是直到那时,他也没有对外透露自己的伤病情况。

后来才有媒体报道,丹尼·格林一直在忍受着跟腱疼痛征战总决赛。尽管丹尼·格林的跟腱没有出现撕裂情况,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跟腱酸痛很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伤病。然而,为了球队的总冠军,丹尼·格林一直在无声地做出牺牲,并且冒着很大的风险。单就这一点来说,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的,这也足以证明丹尼·格林的职业精神和顽强态度。

事实上,在总决赛期间乃至整个赛季,丹尼·格林一直承受着外界的质疑。当他在总决赛第五战投丢了致胜三分的时候,不少人开始狂喷丹尼·格林的表现,著名说唱歌手Snoop Dogg更是直接骂起了脏话,丹尼·格林的未婚妻甚至从社交网络收到了死亡威胁。

黑暗时期,湖人的教练和队友一直力挺丹尼·格林。夺冠后,丹尼·格林在球员通道大喊:“终于解放了!”可想而知,丹尼·格林在忍受伤病痛苦的同时,承受了多大的舆论压力。

本赛季结束后,丹尼·格林的合同还剩下一年,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尽管他在防守端提供的贡献非常重要,但由于年纪增大和状态稳定性,并不能排除湖人交易他的可能性。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透露,如果奥拉迪波能够恢复到接近受伤前的水平,那么湖人应该毫不犹豫进行交易,而筹码就是丹尼·格林或库兹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