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次犯规109次罚球!广东深圳上演犯规大战

柴夫10-20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通常情况下,一场CBA比赛两支球队要罚多少次球?上赛季罚球最多的深圳男篮场均罚28.5次,第二的浙江是28.3次,也就是说按这两支搏罚球最多的球队打一场来算,平均罚球也就是不到57次。

那么今日深圳vs广东一战,两队合计罚了多少球呢?答案是109。

在广东134比126惊险逆转深圳的这场比赛中,两队上演了疯狂的犯规和罚球大战,裁判一再吹停比赛,双方都有球员被罚下,最终比赛耗时近3个小时——同时将开场的广州vs青岛已经打完了,这边广东深圳的最后一节才刚刚开始。

此役双方都拿出了拼命的架势,对抗异常激烈,响哨频繁也算情理之中,但如此支离破碎的比赛自然无法给人好的感官。深圳全场出现了35次犯规,沈梓捷和顾全两大主力都在最后一节犯满离场,另外一位首发贺希宁也身背5次犯规。广东的情况更加夸张,他们全队犯规49次,6人至少背了5犯,苏伟和张昊两名替补都早早就被罚下了。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男篮这边竟有5名替补至少领到5次犯规。老将苏伟登场6分13秒就吃到6犯,光速下场,小将张昊“不甘示弱”,打了7分19秒也6犯离场了。另外曾繁日6分钟领5犯,徐杰和王薪凯也在出场不到24分钟的情况下被吹5犯。随着易建联缺阵,广东的内线相当空虚,碰到拥有沈梓捷坐镇禁区的深圳,他们不得不一次次赔上犯规阻拦对手——沈梓捷此役获得了高达24次罚球。

在这场罚球大战中,两队的准头倒是处在同一水准。深圳搏取了64次罚球,命中51球,而广东则是45罚36中,命中率都在80%左右。虽然深圳通过罚球拿到了更多分数,但这无法弥补他们高达26次的失误,球队也最终败下阵来。

搜索我们的记忆,上一次CBA上演犯规大战是今年年初,在浙江险胜山西的比赛中,两队一共出现了72次犯规,多达6人被罚出场,但和今天一战相比还是“逊色”一些。再往前数,2018年1月18日山东vs广州一役,裁判总共判罚了78次犯规,山东队42次,广州36次,合计有4名球员被罚下场,两队总共罚了98个球,同样不及今日。

根据统计,早在2013年的一场比赛里,青岛和天津合计犯规89次,罚了119球,但那是一场双加时大战。而今天是48分钟常规时间结束战斗的,所以广东和深圳一战的犯规爆炸力可能已经是史无前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