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弗利路威各有短板 小卡希望快艇尽快补强控卫线

赵伟仑10-20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快艇每回合24秒的传球次数只有5.2次,排名全联盟第26位。

快艇的进攻缺少球的转移并不让人感到惊讶。莱昂纳德最杀人的武器是单打得分,保罗·乔治最擅长的是一对一和定点投手,两位核心都不以传球见长。快艇的首发控球后卫贝弗利,已经成长为一名较为成熟的控球手和传球手,但他在场上的创造力没有达到顶级水平。替补后卫路威也是以得分为主,沙梅特则是一名无球投手。

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莱昂纳德一直在承担组织传球的重任,而且他在上赛季的表现也有很大提升,场均能送出4.9次助攻。但是,如果快艇要想更进一步,必须找到另一个持球组织点为莱昂纳德分担压力。

近日,ESPN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在节目中透露,莱昂纳德非常希望快艇在休赛期引进一名控球后卫。

“他们显然需要一名控球后卫,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这是卡瓦伊·莱昂纳德私下提出的要求。”史密斯说道,“不是说他想摆脱帕特里克·贝弗利,但是帕特里克·贝弗利是一个身材矮小的防守王牌,可以与对方的后卫较劲。所以,他们需要一名可以运转球队,而且具备投篮能力的控球后卫。帕特里克·贝弗利是那种能从替补站出来为你提供能量的防守悍将。”

在已经到来的休赛期中,快艇管理层势必会想办法满足莱昂纳德的需求。快艇手握一个中产特例,但纵观自由市场上,除了戈兰·德拉季奇,剩余控卫的可选择余地很小。在这种现实情况下,交易或许是快艇补强后场的唯一方法。贝弗利、路威和沙梅特,以及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哈雷尔和马库斯·莫里斯,都有可能成为快艇的交易筹码。

此前有报道称,布拉德利·比尔在洛杉矶威尼斯海滩以68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豪宅,这样的举动难免引发人们的猜测。去年夏天,比尔就险些和快艇走到一起,在莱昂纳德决定加盟之前,他曾向快艇管理层提供一份渴望合作的人员清单,当中就有比尔的名字。媒体还曾报道称,比尔的名字在乔治前面,相比乔治,莱昂纳德当时更愿意和比尔合作,但快艇没能弄来比尔,最终得到了乔治。

但是,快艇需要认清一个现实就是,即便引进了一名优秀的控球后卫,这支球队的打法仍然是围绕莱昂纳德和乔治,更多的还是依靠单打,他们不可能突然就变成一支分享球很好的球队。

原本是夺冠热门的快艇,如今面临着很多未知。在一个失败的赛季结束后,道格·里弗斯黯然下课,首席助教泰伦·卢接过帅印,球队的人员搭配和打法风格急需稳定下来。

已经退役的肯德里克·帕金斯更是表示,快艇缺少领袖,莱昂纳德并不是那种乐于发声的球员,他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我是快艇的管理层,我真的会很认真地考虑努力签下拉琼·隆多。”帕金斯解释说,“他们真的很需要领袖,需要那种能在更衣室发声的领袖,毕竟教练组能做的就那么多,你需要有人在更衣室发声。快艇现在缺少领袖,这是他们的其中一个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