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视暴雪达成合作协议,IBM进军电竞领域

苏三10-09 11:16 体坛+原创

今日,IBM和世界首个由二十支以城市为竞技主体的战队组成的全球化电竞联盟《守望先锋联赛》™共同宣布,双方首次达成开创性的合作协议,将IBM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引入电竞领域。10月8日至10日进行的2020赛季《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期间,IBM将开始提供部分服务。这是IBM首个涉足电竞领域的合作协议,技术领跑者IBM将成为《守望先锋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在人工智能、云服务和分析领域为其提供服务。这则协议的期限涵盖2020赛季总决赛及《守望先锋联赛》2021和2022整个赛季。

在协议期内,IBM和《守望先锋联赛》计划将IBM先进的云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品投入使用。从2021年开始,IBM和《守望先锋联赛》将会紧密合作,利用IBM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专长,开发能够改善联赛排名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利用IBM的“沃森”人工智能建立直播中的预测分析系统,现已有部分方案正在开发中。

动视暴雪电竞首席商务官Brandon Snow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让粉丝能够更有意义地参与到《守望先锋联赛》中来,同IBM的合作让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IBM以云技术为基础的尖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使我们能够为粉丝和队伍们提供参与交互和创新的机会。这对于观众们来说是巨大的福利,能够在赛季最大型的活动中宣布这一点,我们也是非常兴奋的。”

“能够将我们世界级的云平台和‘沃森’系列产品带到全球领先的电竞舞台上,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激动。”IBM体育与娱乐合作部门副总裁Noah Syken表示,“双方合作构建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队伍、选手和粉丝获得更有沉浸感和参与感的体验。我们期待与《守望先锋联赛》合作,大规模地为广大观众带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IBM将于2021年正式开始为《守望先锋联赛》提供服务,包括计划将在IBM云端平台上构建的全新解决方案。这些目前正在开发中的解决方案将会利用IBM的分析工具套组来处理比赛中的数据,并借助Watson Studio在机器学习和AutoAI(人工智能自动化)方面的助力,充分发挥“沃森”人工智能的作用。另外,这些解决方案将会以新的方式展示《守望先锋联赛》从直播赛事中抓取到的大量历史数据。 

IBM和《守望先锋联赛》宣布合作,这是IBM首次涉足全球电竞领域,作为技术供应商,IBM遍布世界的知名体育和娱乐合作伙伴名单中又增一员。自1985年以来,IBM一直在硬件制造、芯片开发和软件供应方面为开发者们提供服务,并以这种方式成为了游戏历史中的一部分。在过去的35年中,IBM在PowerPC处理器、自然语言处理、云技术方面与游戏和电竞组织展开合作。

IBM与诸多体育娱乐机构、队伍和赛事活动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包括网球(美网和温网)、高尔夫(名人赛)、美式足球(ESPN Fantasy Football)和格莱美奖。通过开展各种合作,包括这次参与到《守望先锋联赛》中来,IBM能够利用混合云端及其他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为粉丝、选手和教练等各方带来全新的体育和娱乐体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