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京鲁大战点球判罚合理 2比2是天道酬勤结果

黄何10-19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二阶段鲁能与国安的强强对话中,国安在下半场开场获得的点球又引起巨大争议。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徐亮、王长庆一起聊到“京鲁大战”的点球之争。

回顾这场比赛,魏翊东直言裁判依旧成为主角,首先谈到上半场巴坎布禁区内手球送点,徐亮认为:“我踢球的时候,这个球是手臂超出自己的身体范围,绝对是个点球。”王长庆也认为这个点球判罚没有问题。两位嘉宾还批评了鲁能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对裁判不尊重,这个问题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以此来维护裁判在比赛中的权威性。

在谈到巴坎布禁区造点时,徐亮表示:“王大雷肯定没犯规,如果是王大雷和巴坎布接触反而是巴坎布犯规,但卡达尔可能有个触碰,确实不明显,在巴坎布高速跑的时候肯定是受影响的。”

王长庆的看法是:“转播镜头反复给王大雷镜头,让观众以为是王大雷犯规,但卡达尔确实给了巴坎布一个外力,主裁判的位置是非常好的,他也一直在与VAR沟通,他非常坚决,他可能是看到了犯规的细节。”

对于争议判罚,魏翊东表示:“比赛的结果不能改变了,点球的判罚也都有合理性,我们应该关注下一场比赛。但除了这两个点球,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争议让球员心里都不爽,让两支球队都对裁判有所不满,这场比赛沈寅豪至少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袒,对两支球队都比较公平,错也错的比较公平。”

同时,魏翊东认为,这场比赛的90分钟是国安本赛季踢的最有质量的90分钟,2比2的结果也是天道酬勤的结果,是对国安精神层面和技战术层面出色发挥的回报。

对于京鲁第二回合比赛,徐亮认为:“李可在后腰,右边张稀哲,左边奥古斯托,门将想起用郭全博,然后放阿兰,比埃拉和巴坎布,这才是国安最强的中前场组合。”王长庆说:“侯森确实表现非常好,但是因为政策原因,我们可能需要牺牲侯森,让阿兰上场,”

如果出现点球大战,谁家会更占优势?王长庆表示:“虽然历史数据我们占据劣势,但这支球队完全不一样了,点球手是非常多的,而且上场点球侯森差点就扑出去了,不管是攻还是守跟原来是非常不同的。”

谈到上海德比时,徐亮直言:“姆比亚在防守端让人眼前一亮,是防守端的中坚力量,希望下场比赛申花能够在反击中偷一个,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掉上港,如果常规时间不够就通过点球把上港拿下也是可以的。”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