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谈受伤:当时有点晕 相信毕津浩不是故意的

王晓瑞10-19 11: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毕津浩和颜骏凌早就是一对老相识。十年前在国青队时,他俩一个俗称“老毕”,另一人的绰号是“小颜”,经常“一前一后”把守球队的锋线和球门。结果在10月18日的上海德比,毕津浩差一点“废”掉昔日同窗的左眼。“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回到酒店已过子时,颜骏凌的左眼依旧肿起一大片。

颜骏凌眯着眼,看着桌上的手机提示音不断响起,那是亲朋好友发来的一条又一条慰问。小颜的家教很好,一般情况下他很少使用语音回复,这次也不例外。“眼睛现在还睁不开,想要一一回复可能有点困难。”片刻过后,又有队友进屋问候。他觉得,有必要发条微博向所有关心他的人“报平安”,“感谢大家的关心,现在感觉好多了,就是不太好看……”

即使是颜骏凌本人,也没有料想到赛中会以这种形式离场。毕竟申花队的攻势有限,而当时已临近上半场结束。结果在一次抢点未果之后,毕津浩背对着颜骏凌,用手肘击打到颜骏凌的左眼左下侧。起初,颜骏凌还想坚持比赛,但队医朱思敏上前诊断后,表情显得十分凝重。不一会儿,“大管家”埃杜拉尔多(球队的医务主管)马上做出临场测试:通过移动手指,检验颜骏凌眼球转动时是否存在痛感。“足球比赛里面,很多场景的变化瞬息万变。对于守门员来说,是需要时刻做好瞬间判断和决策。如果这时候他有伤,或者说有痛感,影响到他的判断速度,甚至导致他睁不开眼无法看清皮球路线,可能就会非常麻烦。”一位专业人士解读称。

事后颜骏凌回忆称,当时他的感觉很不好受,想要坚持比赛,却是有心无力,“不仅很疼,还有点晕。”他被换下场后,救护车已经被开到上港替补席前。在外人看来,他走路都有一点踉跄。“回到酒店以后,感觉确实好些了。”之后,他又把那个冲撞瞬间看了一遍,心里面是有那么一点后怕。“相信他(毕津浩)不是故意的,但那个场景确实挺危险的。”

好在颜骏凌下场后,替补出战的国奥门将陈威力保球门不失。0比0,至少上港队第一回合战罢,并未在比分上处于劣势。佩雷拉坦言,他希望颜骏凌尽快复出,“我觉得他的问题不大,希望下一场可以参赛。”颜骏凌本人对于第二回合也很期待,“我会做好充足的准备,而且是要把各个环节,都要准备就绪。”由于首回合是以0比0收场,加上中超第二阶段淘汰赛并不掺杂客场进球数,只要双方再度战平,就有可能通过点球大战决胜。颜骏凌也觉得,想要确保球队晋级4强,对于任何可能发生的环节,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而这对于一名刚在赛中眼部受伤的门将来说,也称得上重任在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