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复制9年前替补被扳平经历 穆帅:这锅不用他背

霍尔顿10-19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热刺主场迎战西汉姆联,开场15分钟旋即奠定3球领先优势,似乎一场屠杀在所难免。然而铁锤帮于逆境中一刻都没有放弃希望,从第81分钟起吹响反攻号角,直至补时第3分钟,由兰奇尼打入绝平球,这呼应开头的结局令莫耶斯统辖的西汉姆像极了“反向热刺”。

贝尔是役替补登场,迎来回归热刺后的首场比赛。这也是威尔士人时隔2709天再度代表热刺出战。但美好的开局并没有让贝尔的首秀划下完美句点,大圣似乎淌进了同一条河流:加盟皇马前,他最后一次代表热刺替补登场,当时狼队2比3落后,然而对手在87分钟扳平。如今9年光阴已逝,时移世易,但贝尔却从中寻找到了与此前相同的回忆。

赛后热刺主帅穆里尼奥被问到,贝尔在场边进行热身是否分散了场上球员的注意力,穆帅则拒绝让威尔士人背锅,“老实讲,我并不这样认为。不让他首发,在我看来是一个正确决定,这也说明队中无论是谁,都要为获得首发而进行竞争。贝尔融入地很好,所有人都喜欢他,我确信他同样喜欢这里的一切。事情的走向都很积极,所以我们应当讨论的焦点该是比赛,而非他。我很遗憾他没能为球队取得第4个进球,那球十足漂亮,如果打进将杀死比赛。但这就是足球。”

无论记者如何提问,穆里尼奥都拒绝因平局问责球员,包括乌龙失误的达温松·桑切斯,只是反复强调:足球世界中从来不存在任何必然,甚至必胜。

“这就是足球。我回去肯定会对下半场进行分析,这是内部工作。但是面对镜头,我只能说这就是足球,同时我还要赞扬西汉姆的坚定信念。”

“在0比3落后,并被对手掌控之时,还能留存扳平的信念属实不易。我知道西汉姆已同上赛季不同,但对丢掉3球领先优势的球队来说,这就是应得的巨大惩罚。”

“通过场边分析,我发现事情进展和我们的想法全然脱节。一次是直接任意球被破门,还有一粒乌龙,第三次则是任意球第二点,一个反弹球。比赛本来在我们掌控之中,凯恩有机会打入第四球,但击中门框,贝尔也有杀死比赛的机会,但这就是足球。”

穆里尼奥表示,热刺的阵型随着比赛的进行反而在不断后退,这绝非球队本意。而西汉姆的第一球为他们增加了自信,“我们的球员在心理上还没有强大到能够应对这样的压力,结果最后几秒钟我们丢掉了2分。我提醒过球员注意定位球,我们都知道铁锤的厉害。莫耶斯找到了他的新费莱尼——绍切克,他们在变幸运的道路上极其努力,所以我要称赞他们。”

“这本来是一场3分落袋的比赛,但我们却丢掉了2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