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夺排名赛18冠 “80后”三大领军人齐头并进

段伊伊10-19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尽管到了第17局特鲁姆普才打出个人在决赛中的第一杆破百,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正是凭借这一杆制胜,他在英格兰公开赛上击败澳洲名将罗伯逊,夺得职业生涯第18个排名赛冠军。

“不可思议的一场决赛。在赢得决胜局前比赛的势头都不在我这一边,罗伯逊的表现非常好,有许多单杆高分。我能做的就是坚持住,尤其是在4比7落后的时候,我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坚持住”,几乎成了特鲁姆普在过去一周的口头禅。赛事前三轮对阵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希斯科特、袁思俊和霍尔特,世界第一都战至决胜局才收获胜利,半决赛对阵希金斯,也是全场追赶直到最后阶段完成逆转。“其实这一周我的比赛进程都是这样,坚持到最后赢球。我为自己在决赛决胜局的发挥感到骄傲。”

“想要在决赛中击败罗伯逊非常困难,你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才有机会。我们两人在互相交手时总能激发出对方的最佳状态。”的确,如今特鲁姆普与罗伯逊的对决,已经成了高质量的保证。两人最近三次碰面都是在决赛,2019年冠中冠比赛上多达八杆100+的名场面依然被反复提起,只不过这一次,在决胜局破百夺冠的变成了特鲁姆普。

凭借这一冠,特鲁姆普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来到18个,追平塞尔比和罗伯逊,并列历史第六;他在最近十场排名赛决赛中保持不败,距离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历史纪录只差一场;他还成为了首位拿到“本土系列赛”三冠的球员。

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夺冠已经不易,更不要说创造纪录,但之于如日中天的特鲁姆普,这俨然成了夺冠标配。“很高兴能够拿到这些纪录,能和塞尔比、罗伯逊并列已经很荣幸了。塞尔比的排名赛决赛成绩也非常不错。每次打进决赛我都力争胜利,或许这就是我在最近几年冠军数量持续上升的原因。”

2019-20赛季,特鲁姆普在排名赛豪取六冠,当被问及能否再次刷新纪录时,世界第一也展示出了足够的自信,“我当然希望可以拿到六个以上。不过考虑到这个赛季的比赛数量,想要达成这一目标可能不太容易,但希望我可以保持这个获胜的节奏,尽可能接近这个成就。”

而虽然在决赛中失利,罗伯逊还是对自己在本次赛事的发挥感到相当满意,“我打出了12杆破百,这几乎是一个在世锦赛这样长局制赛事里才能交出的成绩单。我的比赛状态很好,对之后的赛事也充满信心。”

火力不减的罗伯逊、同样保持着排名赛决赛十场连胜的塞尔比,和即便不在最佳状态也能通过坚持夺冠的特鲁姆普,三位“80后”领军人物之间的较量注定精彩不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