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赛日羽夺两金成最大赢家 2020国际赛事画句号

李婷10-19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世界羽联首项重启赛事丹麦公开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在中国、印尼、韩国等亚洲强队没有参赛的情况下,日本队以女单和女双的两金成为赛事最大赢家,东道主丹麦则在时隔十年之后再次拿到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至此,2020年世界羽联赛事彻底画上了一个句号。

因为新冠疫情,今年三月全英公开赛后,世界羽联各项赛事纷纷取消或延期,在停摆了七个月后,750级别的丹麦公开赛拉开了赛事重启的序幕。但是鉴于丹麦疫情出现反弹,多支队伍均没有报名参赛,而原本准备全员出击的日本队最终也只有六名选手前往丹麦参赛。

高手纷纷缺席,本届丹麦公开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不过来到决赛,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依旧称得上的世界级的较量。日本双姝之一的奥原希望本赛季首次晋级决赛,她的对手是今年第三次闯入决赛的奥运冠军马林,二人在今年年初的印尼大师赛上有过交手,彼时西班牙人两局获胜。

这一次,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奥原希望这方。相较于马林的失误频频,奥原希望打得更耐心一些,她抓住对方急躁的心理,稳扎稳打,以21比19和21比17击败对手,自2018年11月的香港公开赛后,再度登上了女单冠军领奖台,打破了长达23个月的冠军荒。

如果说奥原希望的夺冠概率原本是在百分之五十,那么日本女双在本次比赛开赛前就已经提前将冠军收归囊中了。没有中国和韩国组合参赛,日本女双一览众山小,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顺利会师决赛,最终前者2比1击败队友,荣膺桂冠。

实现会师的也不仅仅有日本队,东道主丹麦队在男单也实现了冠亚军的包揽,安东森和格姆克双双晋级决赛就已经宣告了丹麦选手时隔十年后再度拿到丹麦公开赛冠军,而最终将金牌挂在胸前的是丹麦新一代男单好手安东森。上一次帮助丹麦队拿到男单冠军的约根森,则在本次比赛中止步八强后宣布了退役。

今天凌晨结束的五项决赛,女单和女双竞技水准很高,男单的安东森也是世界一流选手,但男双和混双的对决就真的够不上750级别赛事决赛的水准了。其中混双决赛,德国组合2比1击败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冠军,男双金牌被逆转了俄罗斯组合的英格兰选手埃利斯/兰格里奇获得。

相较于比赛的精彩程度和竞争的激烈性,在特殊的大环境下,丹麦公开赛能够顺利举行完赛、世界羽联赛事能够重启更为重要,只不过经此一役,国际羽坛再度被按下了暂停键,世界范围内的对决,只能明年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