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尝到申花盾牌的威力:0比0不完美 就缺个进球!

王晓瑞10-19 00: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这场德比战赛前,申花后卫冯潇霆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延续第一阶段最后3场的零封表现。结果90分钟战罢,上港队空有17比3的巨大射门优势,却没能收获哪怕一粒进球。佩雷拉对此也很郁闷,他甚至以“不公平”表达着遗憾。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结果不一定是比赛过程的客观体现。几乎出场的上港球员都有一种感觉——不是不公平,而是不完美。

上港队在晋级8强后,明确提出了“夺冠”的口号。相比两年前,因为今年中超实施特殊赛制,争冠难度或许有所加大,但经历第一阶段14场联赛的洗礼,上港现在信心高涨。即使赛前一天在训练中,前锋洛佩斯新添伤病,佩雷拉也有足够的底气,为第二阶段联赛争取开门红。

“我觉得我们踢得挺不错的,一是在场面上踢得比较主动,另外,也打出了几次比较不错的配合。”让买提江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把握机会能力稍有不足。特别是在下半场,李圣龙、王燊超和傅欢都有破门,但或是被曾诚奋勇挡出,或者直接放了高射炮,这也让佩雷拉在一瞬间以爆锤替补席宣泄不满,“我们踢得很好,也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出了高水平的技战术能力,唯一的不足,就是在于队员们错过了一些得分机会。”他直言道,“我希望到了下一场,大家能够把自己所创造出的机会把握住,把场上优势转化为进球。”

其实,从比赛过程之中就能看出,佩雷拉对于弟子们贯彻技战术的实际行动,还是很满意的。90分钟较量,他只针对阵容做出两次调整,其中第一个换人派上U23门将陈威,还是因为颜骏凌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所致。但也有人认为,换上李圣龙,也为最终0比0收场而“买单”。后者上场不久,就在一次争抢必进球的对决中,败在姆比亚脚下。之后,则是一次位置不错的左脚爆射,也被曾诚奋勇挡出。

“想过这场球不好踢,但没想到申花队如此顽强。”赛后有上港球员感慨,这场0比0算是为第二回合较量提个醒。如果是一场定胜负,兴许双方就要战至点球决胜。实际上在这场比赛前,队员们在分析申花队时,还是将一部分精力,集中到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身上。结果崔康熙完全雪藏了他俩,倒是坚决贯彻第一阶段后半程的强悍防守。而在赛后,官方所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正是从今年改踢中后卫的申花外援姆比亚。

不过,很多队员赛后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门将颜骏凌身上。因为同毕津浩的一次身体接触,导致他的左眼受伤。而在被换下场的同时,体育场还让救护车开到上港替补席旁边,也在做好把颜骏凌送往医院的准备。但按照主教练佩雷拉的说法,似乎问题不是非常棘手,“他(指颜骏凌)的眼睛出现了一点小状况,但应该问题不大,我也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前,颜骏凌能够尽快恢复。”

实际上涉及到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港队的储备还算比较丰富。少了颜骏凌,反倒给予“国奥一门”陈威披挂出场。而在回到休息室的路上,真正令球队注重反思的,还是为何没能把一次又一次威胁进攻,成功转化为进球。终场鸣哨后,买提江还和浩克积极辩论着,奥斯卡也为屡次错失机会而懊恼。“回去我们一定好好复盘,总结第一场比赛的问题。”0比0的结果不容更改,买提江觉得,更重要的事情是如何踢好第二回合。

值得一提的是,倘若算上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0比1不敌重庆,上港队已经连续两场未有破门。而在最近4轮联赛,总共才打入2球。现在,洛佩斯的伤病也让佩雷拉有点郁闷,“他如今还在恢复之中,还不清楚下一场能否出战。”而同样因伤暂时休养的,还有跑动能力极强的后腰杨世元。某种程度来说,佩雷拉这一场只用到2个换人名额,也是因为队内伤员较多所导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