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一只脚迈进中超前4 韦世豪的金发还能留几场?

叶慧10-19 08: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让一追三,广州恒大淘宝的卫冕冲刺之旅以一个略显惊险的方式拉开序幕。如果不是韦世豪在最后时刻的成功造点和头球添花,八冠王很有可能带着1比1的平局进入与华夏的第二回合较量。无论如何,如今手握3比1的两球领先优势,只要不犯致命大错,恒大已经一只脚迈进了中超前四的大门。

光看最终比分是难以想象恒大的胜利来得如此艰难。半场结束前尹鸿博的世界波抽射让前45分钟表现失准的恒大如梦方醒,这是卡纳瓦罗最不希望看到、却经常发生的一幕。“老毛病,非得等对方打了一拳、扇了一巴掌之后才进入到比赛当中。”

以对华夏一役的首发阵容而言,卡纳瓦罗是有想法的,同时也留有足够的后手。正因如此,他才会在球队一球落后之下果断放出大招:半场连换四人,吴少聪、韦世豪、费南多、徐新换下受伤的高准翼和表现不佳的杨立瑜、廖力生、塔利斯卡。“实事求是地说,我对上半场比赛的阵容是有一定要求的,因为选择球员的技术特点不一样,本来上半场的比赛按照我的技战术要求会是另外一种战术打法。”卡纳瓦罗在总结球队上半场发挥的不佳的原因时提到4点问题,“首先球员在场上没有自信,而且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在处理球的时候没有坚决性,还有就是球队的进攻不够流畅,让我们比较熟知的进攻套路在上半场比赛非常困难。”

于是,意大利人在半场结束前就下定了变阵的决心,所以才会有下半场开始前连换四人的豪赌。“上半场丢球之后,我就已经为下半场做完计划,当时脑海里已经有了这个决定,下半场该怎么去踢。下半场换上去的球员,包括留在场上的球员,要利用我们比较擅长的进攻武器和特点,逐步把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我们运气也不错,我们创造了得分机会,也把握住一些机会,最后的比分是非常开心的。”

因为高准翼的受伤而得到替补登场机会的吴少聪成为恒大扳平比分的功臣,这位年仅20岁的前国青队长不仅收获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也敲开了恒大主力阵容的大门。上半场结束前在一次拼抢中弄伤右膝的高准翼虽然没有接受手术治疗的计划,但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是没戏了,哪怕一个月后的亚冠联赛也难以赶上。在李学鹏迟迟没能伤愈复出之下,吴少聪将会是卡纳瓦罗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的第一人选。

时隔两个月后重新亮相中超赛场的韦世豪,带着一头“没法看(卡纳瓦罗评语)”的金发,以及本赛季高效的进球触觉强势归来。恒大7号在最后时刻成为比赛胜负的决定者。他在第86分钟将艾克森第4次送上点球点,这位国足锋霸也延续了自己本赛季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4点球2直接任意球)的纪录;第91分钟的头球破门是韦世豪本赛季6场中超的第7个进球,也让他的新发型得以保留至与华夏的次回合比赛。“和上次一样,老卡(卡纳瓦罗)赛前也说如果我不进球,就把我的头发给剪了。”上赛季,顶着一头脏辫的韦世豪连续3场取得进球(亚冠16进8客场对鲁能罚进点球),这一次能刷新纪录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