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4外援我有老炮天团 3成控球射门3比18都不怕

高雯10-18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希腊神话中,有一块叹息之墙阻隔极乐净土与冥界,它不管受到多么强大的冲击都毫发无损,只有神才可以进入。争冠组的上海德比之战,曾诚和姆比亚就组成了只能令对手绝望和无奈的铜墙铁壁。

尽管和申花相比,上港在上海滩的地位、底蕴都不如老大哥,但自从升入中超后,上港就对申花的地位展开了强势冲击,在战绩上长期压制对手。此前两队在中超交手14次,上港8胜3平3负占据优势,并且连续三个赛季实现了对申花的双杀,申花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上港,还是2016赛季。

今年中超第一阶段,上港的表现也优于申花,前者在苏州赛区双杀实力强大的国安,后者在大连赛区磕磕绊绊获得第四。不过本赛季在韩国铁腕教头崔康熙的调教下,以及曾诚、冯潇霆、姆比亚等老将的加盟后,申花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丰富的经验,球队即使在高中锋金信煜因伤报销、沙拉维回到意大利,一度只有单外援出场的情况下,最后6轮以不败战绩收官成功晋级争冠组。

首回合和上港之战,崔康熙出人意料的雪藏了马丁内斯、博拉尼奥斯两名新援,首发只派出了莫雷诺和姆比亚双外援,去对抗上港的浩克、奥斯卡、阿瑙托维奇、穆伊组成的四外援天团。

纸面上申花的实力不如上港,比赛中申花一度控球率被压制到了不到30%。上半场,穆伊、傅欢、阿瑙托维奇的射门都对申花造成了考验,尤其是上半场补时阶段,阿瑙托维奇一脚似传似射,皮球打到了冯潇霆脚上后形成折射,皮球忽然吊向球门,曾诚赶紧后退两步,奋力单掌将球封出。

本场比赛,曾诚还有多次这般神勇的扑救,包括挡出阿瑙托维奇小角度射门,李圣龙的劲射和头球,浩克的任意球等,扑救成功率百分之百的他,让球迷重新见识到了那个在巅峰期效力于恒大时无所不能的“圣曾诚”。此前,曾诚也已经凭借本赛季出众的状态,重新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他又在国足主帅李铁眼皮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而为曾诚身前树立一道坚固屏障的是姆比亚,他一个人力扛有奥地利伊布之称的阿瑙托维奇,还在门线前用身体挡出了李圣龙的铲射。整场比赛,姆比亚贡献了5次抢断,4次解围,并有3次封堵射门,他和曾诚一起让上港的18脚狂轰全都滥炸无功而返,堪称中超版范戴克。

赛后,申花球员谢场时,球迷们也大喊功臣姆比亚和曾诚的名字。当然,申花球迷也不会忽视冯潇霆等老将的作用,冯潇霆90分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6次拦截和6次解围,替补亮相的杨旭则完成了申花仅有的3次射门中的2次。而在杨旭出场前,申花长达80分钟都没有一脚射门。

今年当申花先后签下曾诚、冯潇霆等老将时,没少遭到球迷的冷嘲热讽,认为昔日上海滩豪门如今在转会市场上成为了拾剩饭的角色。然而事实证明,如果没有这些老将在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和丰富经验,今年申花甚至争冠组都无法进入。申花高层周军、主教练崔康熙也多次公开表示了对老将的支持和感谢。

对申花来说,首回合立足不输球就算胜利,因为上港所有牌面都已经打完,而崔康熙次回合还有厄瓜多尔双煞可用,两大奇兵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