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取经泰达和永昌 希望防守端能够延续好状态

叶慧10-18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每一支来到大连的中超球队,都希望能够在首轮淘汰赛笑到最后,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能够提前完成中超保级的赛季任务。广州富力当然也是这样想的,不过他们更希望成为泰达或者永昌,因为这两队都在首轮首回合赢球了。

“深足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之前还有机会进入前四,最后也拿到了非常高的积分。而泰达在第一阶段表现得没那么好,外界都认为深足能很轻松得赢下这场比赛,但是结果让大家都十分惊讶。”说起过去两天已经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认为一些看似爆冷的赛果并不意外,“在我看来这是十分正常的,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我都曾在一些热门的球队效力或执教,但是并不代表我们每场比赛都能取胜,特别是在这样一种特别激烈的赛制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正因如此,他希望自己的球队不要重蹈深足或者大连人的覆辙,要摆好自己的位置和摆正心态,不能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我还是希望球队能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把我们的心态摆正。我可以保证我们球队在准备上没有一分轻视对手的意思,因为黄海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有很好的教练,他们的人员结构也非常合理,他们的外援、内援的能力也是很强的。所以我还是希望球队不能松懈,重视对手,摆正好心态,在球场上把注意力展现出来,这样才能支撑我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有个比较好的优势,当然我对我们球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范帅强调,第二阶段的比赛和第一阶段完全不同,更像是打杯赛,尤其这是两回合的较量,不能光想着只打好90分钟的比赛,“我们知道第二阶段的比赛方式和赛制跟第一阶段相比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是打两回合的淘汰赛,赛事的比赛强度和激烈程度跟第一阶段是不能相比的。希望球员在心态和体能上,以及两场比赛在赛场上的注意力都能做到100%。我们不能说是只打好90分钟比赛,要坚持两场比赛180分钟以上的比赛。我们也希望能尽快完成保级任务,所以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第一个机会,我们希望能把第一个机会抓住,然后打好两回合比赛的上半场。”
富力在第一阶段丢了28个进球,场均失球数2个,这一数据看起来并不比斯托时代的富力强。不过,富力在第一阶段下半程的失球数(10球)明显少过上半程(18球),范布隆克霍斯特认为这已经是球队防守变好的表现,和球队改打3中卫有直接关系,“我们赛季初的前几场比赛在防守方面暴露了很大的问题,丢了比较多的球。随着联赛的进行,我们也做了一些分析和总结,通过将阵型调整到三中卫阵型这也有了一些改善。”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范帅希望球队的防守端能够延续好的表现,“我们也知道像这种两回合的淘汰赛,每个进球都是至关重要的,希望球队能在防守端做得更加稳固,保证零失球,不要给对手任何机会。当然我们也知道,防守端还是需要全队去努力、去做好。我们在这一个月里,球员们在日常训练中还是做得不错,我们球队还是一直努力去提高整体的防守。我希望我们能延续第一阶段下半程向上的趋势,继续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