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梅西帮”原来都有谁?现成员又都是谁?

小中10-18 21: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从多年前起,在梅西成为巨星和阿根廷队绝对核心之后,阿根廷队就出现了一个“梅西帮”。这个“梅西帮”,并非贬义的拉帮结派,而指的是在阿根廷队跟梅西走得最近的球员所形成的一个小圈子。“梅西帮”球员跟梅西在阿根廷队做了多年队友,在场下形成了兄弟情谊,在场上则并肩作战,心有灵犀一点通。在梅西的率领下,在“梅西帮”的辅佐下,阿根廷队也成绩斐然,两进美洲杯决赛,一进世界杯决赛。唯一的遗憾,是从没拿过冠军,成了“三亚王”。

老“梅西帮”成员:阿圭罗、梅西、拉维奇、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

在老“梅西帮”里,成员有后腰马斯切拉诺,有边锋迪马利亚,有前锋阿圭罗,有中锋伊瓜因,有中场巴内加和拉维奇。阿圭罗是梅西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在国家队的室友。不过,当年跟梅西拿过2005年U20世界杯冠军,夺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的队友们,也像梅西一样变老了。梅西因其超凡脱俗的天赋,还留在阿根廷国家队,是阿根廷队重建的旗帜。但他的“梅西帮”前好友们,因年龄和伤病等因素,并没入选今年的阿根廷队,没打10月份的世预赛,有的甚至已经彻底告别国家队。

迪马利亚、拉维奇、梅西和马斯切拉诺

不过,在新的更为年轻的阿根廷队,梅西也有自己更喜欢、更亲近的球员。新的“梅西帮”成员有乌迪内斯前锋罗德里戈·德·保罗、巴黎圣日耳曼后腰莱昂德罗·帕雷德斯,最近进入梅西好友圈的,是尤文图斯前锋保罗·迪巴拉。10月份回阿根廷打世预赛,迪巴拉就是跟梅西一起乘坐梅西的私人飞机,由巴塞罗那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

“梅西帮”新成员有迪巴拉、德·保罗和帕雷德斯

从左二起:迪巴拉、梅西、帕雷德斯、德·保罗

早在去年巴西美洲杯上,梅西就接受和喜欢上了德·保罗,两个人之间有了化学反应。德·保罗性格开朗,喜欢开玩笑。他能使全队哈哈大笑,更重要的是,他能逗梅西开心。梅西曾经说过:“罗德里戈是击碎国家队新人们心里坚冰的那个人。”梅西和德·保罗关系紧密,在阿根廷队训练中,两个人也经常在一起。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个人账号上,乌迪内斯前锋也时常发他与梅西的合影。

梅西和德·保罗

受新冠影响,10月份的两场世预赛,是阿根廷队今年的头两场比赛。因伤病原因,曼城前锋阿圭罗没能回国勤王。去年美洲杯后,阿根廷队开启年轻化进程。尽管在巴黎圣日耳曼踢得依旧精彩,但迪马利亚已经被主帅斯卡洛尼排除在外。不甘告别国家队,迪马利亚炮轰斯卡洛尼,他把国家队的大门给彻底堵死了。

不同于迪马利亚,曼城前锋阿圭罗则是因为伤病原因未能勤王。目前,他伤病已经恢复,在曼城重又上场。即使不考虑他与梅西的好友因素,以他自身的实力,阿圭罗仍在阿根廷队有一席之地。“梅西帮”新成员还有热刺中场吉奥瓦尼·洛塞尔索,头两轮世预赛,他也因伤未能勤王。

“梅西帮”的老成员阿圭罗,再加上新成员德·保罗、帕雷德斯、迪巴拉和洛塞尔索,总共有5人,和当年时人数差不多。不过,当年的马斯切拉诺比梅西年纪大,其他人多与梅西年龄相仿。像马斯切拉诺,他可以保护梅西,安慰梅西。其他人在场上是梅西的帮手,也是梅西的护卫。现在,情况变了,梅西变成老大哥,他是阿根廷重建的旗帜,他得尽快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