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傅明后有沈寅豪 鲁能球迷学术打假无所不能

黄何10-18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1赛季,赞助商为鲁能打出的“鲁能无所不能”的主场标语,让齐鲁球迷一直津津乐道。不过,鲁能并不是无所不能,真正无所不能的是他们的球迷!

10月17日下午的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回合的较量,山东鲁能以主场身份在苏州体育中心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山东鲁能以两球的优势进入到更衣室,下半场北京国安连扳两球,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2,双方将在次回合一决生死。

京鲁大战本是第二阶段首回合的焦点战役,谁曾想到中超主裁判沈寅豪成争议主角。赛后,鲁能一众球员也在社交媒体发文质疑判罚,蒿俊闵的一句“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好玩了”被多名队友转发,金敬道的“水平问题还是素质问题?”、王大雷更是问候了母亲“太欺负人了,真TM的欺负人”。

就在有媒体爆料,山东鲁能已经在整理本场比赛的相关资料,准备就此役的争议判罚进行申诉时,鲁能球迷再次展开“学术打假”特别行动,在中国知网上扒出了在同济大学任教的沈寅豪学术论文涉嫌抄袭的行为。

沈寅豪在2017年于《体育风尚》发表了一篇名为《大学生足球裁判心理压力形成原因及对策研究》,然而在中国知网搜索这一主题,却发现2012年已有一篇《大学生足球裁判员怯场心理的成因及对策研究》的文章于《当代体育科技》发表过,作者是武汉科技大学卢云飞。

对比两篇文章的内容,尽管不是百分百一致,但无论是文章结构还是内容都非常相似。

沈寅豪论文:

卢云飞论文:

扒出论文涉嫌抄袭后,已经有鲁能球迷联系了同济大学,要求对沈寅豪学术论文涉嫌抄袭一事进行彻查。沈寅豪也是身兼数职,除了足球裁判的身份之外,其还是同济大学体育部的教师。目前同济大学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这已经不是山东鲁能球迷第一次这么干了,早在上赛季中超第二轮山东鲁能2比2河南建业的赛后,同样是充满争议的当值主裁傅明就被球迷扒出论文涉嫌抄袭。

傅明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早在2016赛季,他就获得了中超银哨的称号。亚洲杯上,傅明也执法了比赛,不仅有小组赛,还有四分之一决赛,可谓抢尽了风头。此外,傅明还入选国际足联精英裁判,未来有望执法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但因为执法建业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出现多次争议,傅明遭到大量球迷质疑,甚至他的论文也被扒出,在知网查重后,傅明论文抄袭比例竟然达到了54.84%。一时间,关于傅明的“黑料”不断被扒出。

除了对裁判,鲁能球迷也有失去理智,对自家人下手的时候,例如今年鲁能部分极端球迷通过网站向山东纪委检举前任主帅李霄鹏。这些球迷检举的一些内容,都是一些子虚乌有,捕风捉影的东西。比如,没有给球员充足的出场时间,没带队表现出山东人民的精气神,逼走外援格德斯离队,从而浪费及闲置国有财产等。

当然,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对于李霄鹏鲁能球迷的也曾“爱”过。例如去年年底,鲁能球迷为了留住李霄鹏,疯狂给李铁“刷票”……

当时,中超最佳主帅的票选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大量鲁能球迷将票投给了卓尔主帅李铁。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不希望鲁能主帅李霄鹏执教国足!

2018年,李霄鹏已经当选中超最佳主帅。在执教鲁能的第一个赛季便拿到中超最佳主帅的奖项,李霄鹏的能力,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认可。当时鲁能球迷不免担心,如果李霄鹏连续两年拿到中超最佳主帅的奖项,这注定会让李霄鹏执教国足的呼声越来越高。

眼看着李霄鹏成为国足新帅的热门人选,很多鲁能球迷开始“发力”了。在中超最佳主帅票选进入第二个阶段,大量鲁能球迷将票投给了李铁。一度李铁获得的投票超越李霄鹏,成为最佳主帅的最热门人选。为了留住李霄鹏,这些给李铁投票的鲁能球迷,实在是拼了。但显然,球迷的担心有些多余,最终李霄鹏依旧获得最佳教练称号,依旧继续执教鲁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