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米兰勇气收获回报,国米逆转只差一步

沈天浩10-18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这是新冠时代的第一场米兰德比,圣西罗蓝绿两侧看台不再一票难求,取而代之的是米兰各大体育酒吧的桌位紧俏。这也是十年间米兰城的最后一场德比,足球层面上米兰城一无所获的十年。最终,一切和十年前似乎没有变化:国米左脚中卫防守犯错,伊布自己造点、自己破门,米兰笑到了最后。

勇气,终有回报

赛前,马尔蒂尼表示,复赛后球队学会了如何面对比自己更强的球队。国米可能是联赛最大热门,有着联赛阵容最厚实的球队,但红黑军团充满勇气,而有时候运气会帮助有勇气的人。伊布复归,雷比奇依然伤缺,皮奥利遣上莱昂作为首发左边锋,马尔蒂尼说,这就是勇气的例证。

比赛开场和今年2月份的那场德比如出一辙:两队互有攻守,但红黑军在进攻中效率更高、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第13分钟,恰尔汗奥卢直塞,伊布拿球突入禁区,科拉罗夫此前无法堵截皮球,只能将瑞典人放倒,点球毫无争议,皮奥利背过身去。犯规的从马特拉齐变成了科拉罗夫,球门前的从塞萨尔换成同样出色的汉达诺维奇,但结果和十年前梅阿查的那场0比1没有什么区别:那也是米兰本场之前,最后一次在“客场”战胜国米。不过这一次,伊布的破门多了一个插曲,他的点球先被汉达扑出,随后的补射才打破僵局。尽管最终没能拯救球队,但国米队长汉达还是完成了意甲第25次成功扑点,超越了蓝黑前辈帕柳卡。

3分钟后,米兰又一次反击,先是卡拉布里亚在右边路精准判断,断掉佩里西奇的皮球,皮球经过两次转移后,来到左路的莱昂,葡萄牙边锋精彩突破丹布罗西奥,送出完美传球,后点的伊布轻松梅开二度。一年前的德比战中,乌拉圭中卫戈丁的防守,曾经一度让年轻的莱昂绝望,但如今戈丁已经南下撒丁岛,只有一名正牌中卫的蓝黑后防,竟无人可以救场。马尔蒂尼所言“勇敢的选择”,至此已经收到回报。

逆转,只差一步

与年初的德比相同,这一次米兰也没能把两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太久。第28分钟,此前在两粒丢球中都有直接责任的科拉罗夫,反过来在进攻端做出贡献,他的直塞给到佩里西奇,克罗地亚人传中,卢卡库轻松推空门得手。特奥的防守出了问题,他已经注意到了身后的卢卡库,但法国边卫只是往后伸了下脚,没有碰到皮球的线路。

两种恐惧攫上米兰球迷的心头:年初那场德比逆转的复制品,看起来近在眼前;前些年国米前场砍刀-佩剑-铁皮人奏起的金属乐,令人不悦地在耳边回响。半场前,国米又迎来两次机会,先是做球高手卢卡库禁区前横传,速率奇快的劳塔罗不调整直接打门,随后卢卡库又在角球进攻中甩头攻门,稍微偏出。

进入下半场,国米又创造出两次绝佳机会:先是比达尔禁区前的挑传妙到毫巅,阿什拉夫跑位插上恰到好处,头球攻门只偏了一点;随后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森直塞,卢卡库突入禁区被多纳鲁马放倒,但主裁在判罚点球之后改判越位。米兰也有将比分改写为3比1的机会:替补前腰克鲁尼奇错失了反击破门的绝佳机会,射门不是他的长项,随后伊布和卡斯蒂列霍互做嫁衣,却都未有斩获——比赛第84分钟,伊布接到西班牙边锋的传球,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他彼时体力已经透支。

即便如此,瑞典人的光芒在下半场仍然闪耀,一次跆拳道式的停球让人们明白,他的巅峰从未远去;第90分钟,39岁的米兰中锋在前场反抢,断下皮球,随后蹲在了地上。最后一分钟,卢卡库还有两次绝平机会,一脚铲射滑门而出,比赛最后一秒的脚后跟攻门又被多纳鲁马化解。终场哨响,赛前表示“德比是考试”的皮奥利,拥抱着自己的第一场米兰德比胜利,心里明白:这次考试,他的球队已经满分通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