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巴萨首败并非全是悲剧,佩德里可用

梁宏业10-18 11: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科曼的巴萨收获了首场失利,巴萨客场0比1不敌赫塔费,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巴萨也并非全是悲剧。

10月国家队后,各大强队的赛程变得愈加困难,巴萨要在12天内打4场比赛,其中还包括下周六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以及两场欧冠小组赛,而两场欧冠比赛中还包括世纪大战后客场对尤文的关键比赛。科曼在这个时候终于放弃了自己的既定阵容,启用轮换。

科曼轮换中最重要的就是用17岁的小将佩德里取代库蒂尼奥打前腰,并让已经2场比赛没有出场的登贝莱打左路,从而让为西班牙队效力的安苏·法蒂轮休。新引进的荷兰小将德斯特依旧取代受伤的约尔迪·阿尔瓦打左后卫。而格列兹曼则成为假中锋,而梅西打到右路。

比赛一开始,巴萨便把比赛的节奏打得很快,这并不像以往国家队比赛日后的巴萨比赛那么懒散疲惫,登贝莱在左路作为反击点的作用明显,而打主力的佩德里并未让人失望,他的比赛参与感很强。但赫塔费也并非弱旅,他们的中前场逼抢可以说是巴萨本赛季遭遇的最强的,巴萨在15分钟后曾增多了中场丢球,这让场上局面一度变得被动。

第20分钟,巴萨首次获得破门良机,佩德里在前腰位置精彩转身分给左路的德斯特,美国人横传中路,梅西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而在第30分钟,巴萨又打出了一次经典反击,德容后场摆脱逼抢直传左路的登贝莱,登贝莱突破后分中路无人盯守的佩德里,佩德里的直传为格列兹曼送出了单刀机会,但法国人却打高了。

上半场虽然两队都没有进球,但佩德里参与了两次巴萨的机会创造,堪称是巴萨的最佳球员。度过西甲转会窗未能转出的登贝莱也在逐渐找回状态,法国人的问题依然是有速度有过人的天赋,但依旧是缺乏传球的头脑。

下半时比赛,巴萨的进攻速度没有上半场那么快,全场的唯一进球诞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第55分钟,赫塔费发出角球,在禁区内争球时,德容撞倒了背身护球的德赫内,这并不是一个教科书般的点球,但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马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1比0。

为了追平比分,科曼先后换上了安苏·法蒂、库蒂尼奥、特林康、布雷思韦特以及普吉,也就是说科曼手下的8名前锋或者前腰球员全部出场,但依旧很难撕破赫塔费严密的防守。反倒是在第83和89分钟,赫塔费哥伦比亚前锋库乔连续两次获得反击良机,可惜一次命中横梁,一次打高。而巴萨在补时阶段,才由梅西获得下半时第一次得分良机,只可惜梅西在禁区内接皮克的头球后打偏,最可惜的是第96分钟,对方后卫德赫内解围传中将皮球顶到自己门柱上,险些制造乌龙球。

从整场比赛来看,巴萨获得得分机会并不多,击中2次门柱,并有1次单刀球,而对手则是罚进一粒点球,还有1次单刀和1次射门击中横梁,巴萨也许可以接受平局的结果,但以一粒点球告负并不能让人心服,毕竟下半时安苏·法蒂2次在对方禁区被放倒,裁判并未判罚点球,梅西被德赫内肘击,裁判也没有出示红牌。科曼的用人并无可指摘之处,反而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敢用17岁的佩德里打首发是充满勇气的,而且佩德里的表现也没有辜负科曼。这支新主教练率领的新巴萨还刚刚起步,巴萨球迷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赫塔费主帅博尔达拉斯赛后也说道:“我感到这支巴萨比以往的巴萨更有动力和冲劲。”但科曼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在苏亚雷斯走后,球队需要一名善于得分的中锋,目前队内并没有这样的球员,该如何让球队进球进得更容易一些,这是个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