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列夫冲击赛季第四冠 首次杀入总决赛希望大增

弈桑10-18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如果要选一位本赛季进步最大的选手,那非俄罗斯人卢布列夫莫属,他不但在美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背靠背都打入八强,而且在这个残缺不全的2020赛季中,他已经拿到了多哈、阿德莱德和汉堡三个冠军,其中在汉堡决赛中,他破掉了西西帕斯的发球胜赛局,拿到了生涯首个500分赛的冠军!

而仅仅一个月之后,卢布列夫在圣彼得堡再次打入一个500分的决赛,将会向本赛季第四个冠军发起冲击。半决赛中,卢布列夫苦战三盘击败了沙波瓦洛夫,“这场比赛太不真实了,我们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卢布列夫在赛后说:“沙波瓦洛夫取得了领先,第二盘又拿到了破发点,所以他很有可能两盘拿下比赛,最终就是那一两分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决赛中卢布列夫的对手将会是克罗地亚的丘里奇,后者去年也曾在圣彼得堡打入决赛,当时输给了另一位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我很高兴赢得了这场胜利,这场比赛真的非常艰难。”对于和拉奥尼奇的这场半决赛,他说:“在第一盘,我不记得自己过去还打过这么糟糕了,他的发球非常强势,我什么都做不了,不过幸运的是,第二盘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开始越打越好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决赛,丘里奇说道:“上次我们交手是在去年上海,当时我输了,很显然,现在他正处于生涯最佳状态,我看了很多他的比赛,他实在打得太棒了。我很高兴能够打入决赛,希望明天我可以打出最好的水平。” 这也将是双方第四次交手,前三次丘里奇都输给了对手。

而且对于卢布列夫来说,打入圣彼得堡决赛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他的即时积分将来到3229分,这意味着他将超越在法网打入四强的施瓦茨曼,即时排名将上升到第八位,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将大大增加,如果能够顺利入围,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

虽然目前看来只排到了第八位,不过由于前边的费德勒已经退赛,另外纳达尔也有很大可能不会参赛,所以看起来他至少会和施瓦茨曼、贝雷蒂尼形成三进二的局面,如果能在圣彼得堡夺冠,卢布列夫领先施瓦茨曼将会超过200分,在只剩下为数不多几站比赛的情况下,目前的入围形势对他来说还是相当有利的。

当然,丘里奇也不会束手就擒,半决赛逆转拉奥尼奇确实给了他很大的信心,而且连续两年在圣彼得堡都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说明他对于这片场地已经非常适应,尽管他认为对手目前正处在生涯最好的阶段,不过在美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后,事实上丘里奇现在的状态也非常接近于生涯最佳,为了打破超过两年的冠军荒,他必定也会全力以赴。

而丘里奇上次夺冠正是在2018年的哈雷500分决赛,当时他爆冷战胜了“哈雷之王”费德勒,打出了生涯最漂亮的一场战役,如果这次又能在卢布列夫的地盘上击败对手,必将对他的信心是一次非常大的鼓舞,这对于他下个赛季也会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