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500胜拒绝“快乐足球” 斯特林专克枪手而生!

杨健10-18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过去9场联赛面对阿森纳,曼城保持不败,单场进球最低2个,着实把枪手当成了送分童子。然而,自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马失前蹄后,蓝月自此进入惊弓之鸟模式,对垒昔日脚下败将也得多几分忌惮。本轮与枪手再度相逢,变阵352的曼城固然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但锋线仍无法打出球迷期待的行云流水,射门和射正被对手拉到同一档次的情况下,解决战斗的仍是斯特林——上赛季至今,各条战线打入35球领跑英超的蓝月边锋,复出和进球来得正是时候。

上轮对垒利兹联,完成赛季首球的斯特林,随即因伤错过了国家队比赛日,但对于比赛负荷持续居高不下的蓝月7号而言,留守曼市无疑是难得的歇息。对阵阿森纳赛前,“满血复活”的斯特林跃跃欲试:“踢完上赛季后,我们立刻去了葡萄牙,英超开战前又为国家队踢球,几乎没有时间系统恢复,我这个赛季初和全队合练的时间不到一周,确切来说是三四天,然后就是比赛。现在我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但我的腿筋已经完全恢复了。”

赛程间不容发,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500胜迟迟不来,球员莫说小伤大养,火线复出都是新常态,本场曼城赛前就宣布拉波尔特和门迪休战,本要到月底才正式复出的阿圭罗,半月板没好利索就急吼吼上场,而阿根廷人在比赛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不是射门,而是界外球被反判后“调戏”了美女边裁马茜。进攻端广种薄收,好在斯特林绝不快乐足球,在将队友射门补中后,斯特林还有一次直面贝莱林突入禁区的机会,但没有赶上射门脚的他选择回传队友,错过了继续扩大战果的机会。

最近5场对阵阿森纳,斯特林参与6个进球(4球2助),此役,斯特林有72次触球,其中6次发生在阿森纳禁区内。他共尝试60脚传球,其中52次传球成功,并创造了1次机会。在略显平庸的曼城前场诸将中,斯特林无疑是“兜底”的那一个。而对于斯特林而言,本场复出便全力以赴,也有着场外别样的动力:每年10月,是英国的“黑人历史月”,英国电视频道BT体育自2007年起每年都会在此时评选出“影响力最大的100位非裔英国人”排行榜,今年斯特林也在榜单之内,与F1车手汉密尔顿,拳王约书亚以及前NBA球星罗尔·邓等人同在其中。去年冬天,斯特林为“BLM”运动公开发声,质疑英超没有给更多非洲裔教练执教机会,时隔1年,也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阿森纳是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训练有素,这让我们很困难,最后我们取得胜利是我们应得的。我们保持了紧凑,赢得了这场比赛。”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的斯特林侃侃而谈,“我们在赛季初丢了分,所以现在保持赢球很重要。从国际比赛中回来后,我们知道球队需要拿出一个好的表现,以赢得积分开启新赛季。今天的结果给了我们自信。这不是我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很幸运能够进球,当阿圭罗在场上时,你知道任何时候都有可能进球。他对我们各方面都是至关重要的,有他回归真的太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