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斯表现越好越尴尬?多特的未来是哈兰德们的

杨子江10-18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对阵霍芬海姆,多特蒙德凭借着罗伊斯的进球全取3分,法夫尔所执教的第300场联赛得以圆满收场,瑞士人也成为了继泽贝茨、斯蒂文斯和洛兰特之后第四名取得这一成绩的外籍主帅。罗伊斯再度成为了多特蒙德的救世主,但他在多特蒙德的定位却有些尴尬。

法夫尔完全是后发制人的策略,首发阵容中不但雪藏了哈兰德,连主力门将比尔基也坐在了替补席上。下半场正是哈兰德与罗伊斯两名球员的联袂出场,帮助多特蒙德全取3分。很难说是法夫尔的换人是妙手回春,事实上如果上半场就让主力出场的话,也许比赛根本不会打得如此艰苦——霍芬海姆打拜仁的时候的确生猛,但这是一支缺少了主力前锋克拉马里奇的球队,整体实力已经打了八折。

对于能打进致胜一球罗伊斯也非常兴奋:“过去几个赛季我们在这里都打得非常艰苦,能全取三分非常重要。当然,要看到他们在进攻端缺少了非常重要的球员。”确实非常艰难,这是2017年以后多特蒙德第一次在霍芬海姆全取三分,罗伊斯则是自2014年3月对汉诺威之后,再次作为替补取得进球。替补出场的哈兰德同样威力惊人——6次联赛替补,参与了7个进球,而本场比赛他如果不选择传球给罗伊斯,也完全有可能自己破门得分。

体育主管佐尔克也提到了拜仁在这里1比4的失利:“相比之下,我们理应获胜,罗伊斯和哈兰德的出场,使得我们有了根本性的改变。”

佐尔克说出了问题的关键,罗伊斯和哈兰德使得多特蒙德取得了胜利,不过罗伊斯接下来在多特蒙德的定位是一个问题,普遍认为,本赛季多特蒙德前场进攻三叉戟是哈兰德、桑乔与雷纳,连小将贝林厄姆也隐隐有压倒罗伊斯的趋势,而从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来看,除了在对弗赖堡的比赛中罗伊斯获得先发的资格之外,剩下的3场联赛全部都是替补。多灾多难的“小火箭”难道就这样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或者是法夫尔只希望罗伊斯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发光发热?

法夫尔在谈到罗伊斯未能首发的原因时说:“他本场比赛并未首发,那是因为他在对弗赖堡的比赛之后受伤了,休息了8天的时间。”问题是即便一个健康的罗伊斯可能也无法再成为进攻线上灵魂,现在多特蒙德的锋线是属于哈兰德的。

从法夫尔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安排的确没错,站在保护罗伊斯的角度来看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是这样的选择对罗伊斯国家队的前途是灾难性的。罗伊斯是希望能代表德国队参加明年欧洲杯的,但希望很渺茫——明年罗伊斯就32岁了,勒夫不太会给老将太多的机会,尤其是在哈弗茨崛起,两个边路有格纳布里与萨内的情况下,罗伊斯如果不能占据多特蒙德的主力,也不可能获得国家队的位置。《踢球者》最新的报道指出,以目前罗伊斯和布兰特这两人在多特蒙德的地位,这两人有可能双双失去参加欧洲杯的资格,当然,还包括在多特蒙德近况非常糟糕的舒尔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