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村将设置疫情保健所 防止发生集体感染

十七10-18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7日,据共同社报道,作为新冠疫情应对措施,东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在探讨设置回收检测样本、追踪调查传染路径等专用保健所功能。还有方案提出在普通门诊之外,设置让出现发烧或咳嗽等疑似新冠症状的人看病的发烧门诊,完善检测设施。

此举是设想出现感染者,旨在细致地完善医疗体制,防止发生集体感染。本月下旬召开的中央政府、东京都、奥组委的新冠对策协调会议第4次会议上将就此展开磋商。

预计保健所功能将被视为中央区保健所的分所。为避免对中央区保健所的日常业务造成影响,将朝着另行确保职员的方向展开协调。具体的设置地点在今后敲定。

在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岛举行的帆船比赛、以及在静冈县伊豆市举行自行车比赛已决定借用酒店开设奥运村“分村”,也将探讨在当地设置同样的保健所功能。

奥组委计划在奥运举办期间成为运营司令塔的“主运行中心”内,设置汇总新冠相关信息的专门部门负责应对。今后将与东京都一起,致力于确保奥运必要的医疗人才、接纳重症患者的医院、面向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疗养设施。

预计奥运期间,奥运村最多有1万人以上使用。协调会议的第3次会议上确认了在食堂等公用设施内避免人员密集的对策。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