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4虽败犹荣!敢与五冠王拜仁对攻,德乙冠军有种

邢飞宇10-18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10月的赛事安排对于拜仁来说无疑是魔鬼赛程,一个月之内要踢8场比赛,哪怕是板凳阵容再厚的球队,踢起来都得喘个够呛。两天前刚刚踢过一场德国杯,今天就要启程开赴客场,参加德甲联赛的比赛,这对拜仁全队上下来说都是体能和心理上极大的考验,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这回的对手是上赛季德乙冠军比勒费尔德。

回顾两队交锋史,拜仁以绝对碾压的优势处于上风,不过现在谈到历史战绩已经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因为两队上一次在德甲赛场的碰面,已经要追溯到11年前。如今的拜仁,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场比赛似乎都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

事实上,比赛的进程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开场仅仅8分钟,拜仁就在客场收获了进球,莱万从对方禁区内回撤接应,与穆勒做出精彩的撞墙配合,后者杀入禁区时已经是一片坦途,门前二连击将球打进,为拜仁首开纪录,反客为主。早早就取得破门,这使得拜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踢得更加从容,游刃有余。第25分钟,格雷茨卡前场抢断,助攻莱万在禁区线前沿抽射破门。在中场即将结束前,莱万在禁区内再度获得起脚机会,皮球经过变线弹入球网,轻松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拜仁在客场兵不血刃地取得了大比分领先。

从上半场的比分来看,这是一场妥妥的拜仁虐菜局,他们甚至在第51分钟再度收获进球,由莱万助攻穆勒垫射破门,两人双双完成梅开二度,拜仁取胜早已成为定局。比勒费尔德的整体实力,显然还没有达到能够跟南大王掰手腕的层次,但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却足以令任何一个深夜看球的球迷感到敬佩,因为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他们并没有因为实力难以望其项背而龟缩防守,反而与强大的拜仁互打对攻,起码从场面上来看,不至于让大家以为这是一场半场攻防演练赛。更重要的是,哪怕是在主场4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大举反击,想要给拜仁制造麻烦。他们不断地尝试居然真的收获了奇效。

第59分钟,日本国脚堂安律反击中获得机会,接队友传球后,在禁区内踩单车后抽射球门远角攻破了诺伊尔的十指关,为主队扳回一城。这粒进球是比勒费尔德不屈不挠精神的最好的体现和应有的回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并不该称之为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因为他们在面对强大的拜仁时一直都没有丢掉颜面,失球是实力上的技不如人,而不是精神上的妄自菲薄。他们的不断施压,甚至还造成了托利索的红牌离场,给这场本没有悬念的比赛增添了一些波澜,如果说赛前有什么是没有让人预料到的,大概就是这支阔别德甲赛场11年之久的升班马居然还能让南大王拜仁吃到亏了吧。

莱万与穆勒各自完成双响可喜可贺,不过对付一支升班马球队,可以说是基本操作了。反倒是不屈不饶,充满斗志的比勒费尔德足以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4比1的惨败是事实,不过能够在拜仁身上拔下一根毛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相信这支升班马球队今晚的表现,也一定会赢的他们强大对手的尊重,因为他们展现出了竞技体育中应有的态度和风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