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尤文给升班马送温暖 皮尔洛又交一场学费

陈硕麟10-18 0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意甲开局三连败的克罗托内能在尤文图斯身上拿到第一个积分,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升班马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而卫冕冠军却没有拿出应有水平,加上在比赛后半段少一人作战,皮尔洛也不得不接受赛季起步阶段的第二场平局。

考虑到下周二球队将远赴乌克兰踢欧冠小组赛,皮尔洛适当地对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轮换,主力门将什琴斯尼本轮休息,布冯得以完成自己在意甲的第650次出场。弗拉波塔和波尔塔诺瓦等年轻一代也获得了首发亮相的机会,其中让波塔诺瓦和库卢塞夫斯基搭档前场进攻,无疑是一次大胆的人员安排。从国家队归来的小基耶萨则没有轮休,获得了为斑马军团上演首秀的机会。

赛前不被看好的克罗托内在开场之后反倒压制住了尤文图斯,第12分钟能率先进球也是对球队开局阶段骄人气势的一种奖赏。雷察高速冲到禁区的时候,达尼洛甚至根本没意识到身后有人杀出,博努奇也在做防守动作时慢了半拍,送给对手点球良机。

斑马军团花了大概20分钟才慢慢找到状态,而后也由莫拉塔将比分扳平,20岁的波尔塔诺瓦激情有余,面对机会时还显得不够冷静,攻击线上的另外两位搭档上半场末段先后给他创造了成为英雄的机会,但尤文小将都没有把握住。

皮尔洛为比赛留了一些后手,但才刚往外打了夸德拉多一张,上半场刚为莫拉塔送出助攻的小基耶萨就吃到红牌离场。和博努奇上半场在禁区内的送点如出一辙,尤文图斯球员在这两次犯规中体现出的特质,就是略微滞后,克罗托内球员已经把动作做完,他们才完成下脚,非常容易吃亏。

但严格意义上来说,小基耶萨虽然踩到奇加里尼,但罪不至红牌,博努奇上半场的禁区内犯规还要更恶劣一些,如果按照同样的标准,给小基耶萨一张黄牌已经足够。但尤文图斯22号直接被罚出场,自己的尤文首秀以一个遗憾的方式结束,意大利人还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意甲实行3分制至今,他是第一个在为尤文图斯上演首秀的过程中被红牌罚下的新援。 

尤文图斯连续两场比赛需要应付少一人作战的局面,克罗托内则铆足了劲防守,只不过虽然如此,球队的防守还是在客队的冲击下显得有些凌乱。不过运气实在也不在皮尔洛的球队这边,莫拉塔在下半场有两次进球机会,一次被门柱挡出,另外一次皮球已经被送进大门,但裁判在观看VAR之后又认定进球无效,西班牙人的越位幅度只能以毫米为单位去计量。

平局不能让皮尔洛满意,但毕竟球队缺兵少将,场上还有几位年轻球员:“我们是一支年轻且有实力的队伍,但还在成长当中,所以我们需要时间。年轻人也有必要犯犯错。”

除此之外,尤文图斯在比赛前的准备时间比较仓促,也被皮尔洛认为是打不出正常水平的原因:“球员周四才从国家队回来,我们昨天训练的时候模拟了一些方案,比如在进攻时要打得更有纵深,总之我们的进球是以这种方式出现的。我们在右路压迫上出现过一些失误,但这是正常的,我们没有时间磨合,大家还得在一块继续练习,哪怕一小会。”离欧冠小组赛开打还有两天,皮尔洛仍有一些时间来调试自己的思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