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美如画后场太拉胯 双子星开张难助切尔西取胜

邢飞宇10-18 01:22 体坛+原创

切尔西3比3南安普敦(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结束了这一阶段的国际比赛日赛程后,英超联赛战火重燃,切尔西在主场迎战南安普顿。作为这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一枝独秀的豪门球队,蓝军高价引进的几名新援自然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在英超前4轮的比赛当中,被人们给予厚望的德国双子星——韦尔纳和哈弗茨,还都未能有所斩获。这场比赛,两人再次联袂首发出战,主帅兰帕德对这一对新援的信任和寄托可见一斑。

本场比赛虽然仍是没有现场球迷,空场进行,但是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显然还是更快进入比赛状态的一方。第15分钟,奇尔韦尔送出直塞,韦尔纳灵巧一漏,转身反跑,完全骗过了贴身防守他的后卫,单骑闯关杀入禁区,在门前经过一切巧妙的盘带后,甩开所有防守球员,内切抽射破门。韦尔纳为切尔西在主场首开纪录的同时,也斩获了他加盟蓝军以后代表球队攻入的第一粒联赛进球。

沉寂了几轮比赛,遭受了不少质疑,“德国超跑”终于迎来了爆发。这粒进球完全是韦尔纳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头脑、技术与爆发力的完美结合,如此具有观赏性的进球,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的最佳进球之一。德国人用这样的方式有力地回应了外界对他的质疑。

第28分钟,若日尼奥后场大脚长传准确地找到了韦尔纳,后者停球后轻松挑过门将,用头将球点进空门,头顶脚踢一气呵成,连对手的拉拽都无法阻止他的个人表演。正所谓好饭不怕晚,虽然前四轮比赛未能开张,但是韦尔纳在这场比赛依靠个人能力完成的梅开二度,却足以让人高呼“真香”。不过,他的德国老乡,同为球队新援的哈弗茨却并没有像他一样走运。

第43分钟,哈弗茨后场带球中观察不慎,被对手抢断,南安普顿当家射手英斯抓住机会,过掉门将后推空门得手,为客队扳回一城。德国双子星在上半场的表现可以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前场进攻美如画,后场防守太拉胯。”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的比赛常态。

这样的情况在下半场比赛中体现地更为明显,第57分钟,蓝军在门前连续犯错,先是祖马回传失误,随后门将凯帕出击扑空,切·亚当斯在切尔西拙劣而狼狈的防守大秀中笑纳大礼,一锤定音,为南安普顿在客场扳平了比分。而切尔西方面则迅速对此做出了回应,两分钟过后,韦尔纳就在反击中助攻哈弗茨破门,再次将比分超出。

这粒进球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哈弗茨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夏季转会窗的标王,哈弗茨一直未能在联赛中为球队的进攻做出直接的进球贡献,而本场比赛他又因为一次失误直接导致了丢球,可以说背负着极大的压力。多亏韦尔纳的无私助攻,哈弗茨终于收获了他在英超中的首粒进球,也可以为自己松一口气。只不过,德国双子星如此卖力的表现,却未能帮助球队在主场全取三分。

伤停补时阶段,就在蓝军自以为胜券在握之时,韦斯特高的进球让蓝军冲击三分的努力功亏一篑。时隔14年重新为南安普顿披挂上阵的沃尔科特,在禁区外的一脚抽射经过禁区内队友韦斯特高的巧妙一蹭,使皮球发生了变线,窜入球门远角,门将凯帕鞭长莫及,3比3,南安普顿在客场实现绝平!

对于切尔西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喜忧参半的比赛。值得欣喜的是,被给予厚望的新援德国双子星终于各自开张,打开了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进球账户。但是另一方面,糟糕的后防仍然是蓝军的最大问题,人们似乎已经没办法在如今的这支切尔西身上,找到从前那个密不透风的钢铁大巴的影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