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内萨拉赫破门 利物浦绝杀无效2比2埃弗顿

常山10-17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5轮,利物浦客场2比2平埃弗顿,2010年10月以来英超德比对埃弗顿不败(8胜12平)。马内首开纪录,范戴克伤退。J罗助攻迈克尔·基恩扳平。下半时,理查利松中柱,萨拉赫代表利物浦百球再超出,卡尔弗特-卢因追为2比2。理查利松被罚下。亨德森补时进球被VAR取消。

■ 英超

埃弗顿 2-2 利物浦

(19'迈克尔·基恩、81'卡尔弗特-卢因/3'马内、72'萨拉赫)

3' 萨拉赫挑传被马内漏过,罗伯逊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马内前点6米外推入近角,1比0。

5' 利物浦角球被顶出,法比尼奥左路传过顶球,范戴克禁区右侧被皮克福德铲倒,但VAR认定范戴克越位,没有点球。范戴克受伤离场,戈麦斯随后入替。

19'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右路直传,迈克尔·基恩突入禁区斜射被阿德里安封出近角。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右侧开角球,迈克尔·基恩4米外头球被阿德里安一托入网,1比1。

21' 菲尔米诺传球,萨拉赫13米外左脚推射被皮克福德得到。

25' 亨德森任意球横拨,阿诺德禁区弧顶射门被皮克福德托出左上角。

31' 埃弗顿队长科尔曼拉伤右大腿肌肉,戈弗雷入替上演首秀。

34' 罗宾逊左路传中,马内13米外推射稍偏出右柱。

39' 萨拉赫与蒂亚戈踢墙配合,右侧12米外推射近角被皮克福德没收。

59' J罗右路左脚起球,理查利松后点2米外顶中近柱。

72' 亨德森右路传中,米纳外脚背解围不远,萨拉赫13米外左脚半凌空推进远角,2比1。

81' J罗左路直传,迪涅传中,卡尔弗特-卢因6米外顶进左下角,2比2。

83' 萨拉赫右侧边线塞禁区,马内小角度推射被皮克福德出击封出,若塔胸部停球凌空勾射,马内接力头球偏出左柱。

90' 米纳争顶压倒马内,理查利松铲翻蒂亚戈,被红牌罚下。

90+2' 蒂亚戈左肋直传,马内禁区左侧传中,亨德森10米外左脚推射被皮克福德一扑入网,但VAR认定马内越位,进球无效。

【数说】

【1】迈克尔·基恩终结2015年10月(卢卡库)以来埃弗顿队员在默西塞德德比主场不进球的历史。

【2】利物浦队员在古迪逊公园英超德比近2球均由马内打进,上一球是在2016年12月。

【2】迈克尔·基恩本赛季代表埃弗顿5场2球,追平上赛季进球总数(31场2球)。

【5】卡尔弗特-卢因成为1938-39赛季劳顿之后首位单赛季联赛前5轮均有进球的埃弗顿队员,也是继阿圭罗、鲁尼、雷耶斯之后,英超赛季前5轮均破门的第4人。

【6】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本赛季5场英超参与6球(3球3助),同期仅次于凯恩(参与9球)和孙兴慜(参与7球)。

【7】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本赛季在古迪逊公园4场正式比赛参与7球(3球4助)。

【20】利物浦2010年10月以来英超德比对埃弗顿不败(8胜12平)。

【22】利物浦对埃弗顿是英超红牌最多的对决(22红),其中埃弗顿15红,也是英超一支球队对另一支球队红牌最多纪录。

【23】利物浦对埃弗顿连续23场正式比赛不败(11胜12平),超越1981年到1992年对阿斯顿维拉连续22场不败,创造队史对统一对手连续不败纪录。

【30】罗伯逊成为首位代表利物浦英超30+次助攻的边卫,领先阿诺德1次。

【74】范戴克终结2018年9月(对南安普敦被换下)之后连续74轮英超踢满全场的记录。

【100】萨拉赫代表利物浦139场正式比赛100球,队史完成百球仅慢于罗杰·亨特(144场)和杰克·帕金森(153场)。

【135】马内开场135秒进球,利物浦队员英超德比最快进球,也是英超默西塞德德比第2快进球,仅次于1999年4月达科特(埃弗顿)开场1分钟破门。

埃弗顿阵容(433):皮克福德/科尔曼(31'戈弗雷),米纳,迈克尔·基恩,迪涅/杜库雷(78'伊沃比),阿兰,安德烈-戈麦斯(72'西古德森)/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卡尔弗特-卢因,理查利松

利物浦阵容(433):阿德里安/阿诺德,马蒂普,范戴克(11'戈麦斯),罗宾逊/亨德森,法比尼奥(90+1'维纳尔杜姆),蒂亚戈/萨拉赫,菲尔米诺(78'若塔),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