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找回状态连送神扑 今天没他鲁能就难了

安晓君10-17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7日下午,中超第二阶段第一轮的比赛打响,争冠组的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泰山最终和北京国安2比2握手言和。重回首发的王大雷成为了本场比赛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如果不是他的多次扑救,鲁能很难拿到一场平局。

本赛季因为伤病的关系,王大雷在第一阶段只出场了2场比赛,整体状态比较一般。但很明显,王大雷才是鲁能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让他在第一阶段出场就是为了接下来的比赛找状态。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王大雷的确是状态上佳。

第16分钟,费莱尼禁区线前犯规,国安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费尔南多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穿过人墙后直奔球门左侧死角,王大雷反应非常快倒地侧扑将球封出,张玉宁后点跟进迎球再爆射,王大雷用腿将球挡出底线。第33分钟,国安又是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费尔南多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直奔球门左侧死角,王大雷再次将球封出底线。

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张玉宁传球到禁区里王彤解围打在刘军帅腿上反弹回来,王大雷出击先碰到了球,然后并没有和巴坎布有接触,但后者倒地后主裁判罚了点球,国安凭借这个争议点球扳回了一球。第52分钟,费尔南多前场中路右脚爆射,王大雷双手将球挡出。然后在第92分钟,国安连续打出配合,比埃拉禁区左侧小角度爆射,又是王大雷倒地侧扑将球扑出,比埃拉再次得球后横传门前,张玉宁背身脚后跟打门被王大雷挡出,中路的奥古斯托面对来球,先是挑球摆脱然后再倒钩打门,皮球再次被王大雷扑出。

本场虽然是一场2比2的比分,但国安在控球率以及射门次数上都处于绝对优势,但王大雷的高扑抵挡拯救了鲁能。次回合的比赛,鲁能恐怕依然很难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届时王大雷的表现依然会非常关键。对于次回合的比赛,王大雷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下一场的阵容包括技战术还得教练组来决定,我们就是做好教练组的意图,做好我们该做的。”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