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太关键!国安赛季第二次落后不败 他是大功臣

洪流10-17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7日,北京国安的中超争冠梦险些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就折戟沉沙。上半场落后鲁能两球的情况下,他们陷入绝境;然而下半场巴坎布的梅开二度,拯救了球队免于首战失利。这已经是国安本赛季第二次被先进球后赢得不败,但比起对阵华夏的比赛,这次逆境扳平几乎决定了他们的赛季成绩。而巴坎布,则是这两场比赛中最大的功臣。

只看上半场的双方表现,很少会有人认为国安还有机会扳平比分。尽管国安队上半场控球率达到66.5%,但球队的射正率还不到50%。落后的国安问题依然是热内西奥治下的痼疾:空有控球,缺少撕开防线的手段。在半场落后的同时,国安本来的关键球员比埃拉本场没有发挥,全场只有一次关键传球,而张稀哲仅得到8分钟时间,球队的进攻端也因此显得问题重重。

但这不影响国安在下半场迅速找回状态。比赛刚刚恢复,国安队巴坎布就冲击禁区制造了对手的犯规,随后他将点球罚入。随着比赛的进行,山东鲁能的体能劣势越来越明显,在比赛第69分钟,北京国安左边路发动进攻,李磊在左侧轻松获得了起脚机会,直接瞄准了巴坎布的位置进行传中,皮球精准找到了巴坎布,巴坎布高高跃起直接暴力头槌破门,北京国安成功将0比2的劣势追成2比2。

在进攻体系没有太好状态的情况下,国安又是靠着巴坎布“孤独carry”,让人完全想不起上赛季那个“快乐男孩”。在打进两球后,巴坎布以44球的成绩超越张稀哲成为国安队史顶级联赛射手王,同时斩获了赛季第13粒进球,独占射手榜榜首的位置。本赛季还剩下5轮比赛,巴坎布志在冲击金靴,当然,帮助国安冲击冠军,才是对他最重要的任务。

而这场比赛,也是国安在本赛季第二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夺回不败。上次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安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半场就依靠巴坎布的一球一助攻逆转比赛;在超长补时中,国安被华夏连追两球扳成3比3平,比起这场比赛,显然本场更加让国安队扬眉吐气。不仅如此,在两回合淘汰赛制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对赛季最终的目标有重大影响。考虑到这些因素,这场比赛的反败为平,让国安本赛季的前景变得光明起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