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的有理!两场争冠战裁判原形毕露 正确率97.5%?

风清扬10-17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的京鲁大战首回合以2比2平局收尾,本场比赛中主裁判沈寅豪给双方各判罚一个点球,但双方却因为这两个点球都很火大!相对于前一天恒大对阵华夏幸福时潘喜明用手正面挡出塔利斯卡的那个瞬间,巴坎布背对来球方向的手球似乎更不该判罚;下半场,巴坎布为国安赢得的那个点球则更加勉强,主裁判沈寅豪的判罚有明显的找平衡的意味。

我们来还原一下两个点球的判罚瞬间,当时是蒿俊闵边路传中到后点,积极回防到本方禁区内的巴坎布高高跃起想要头球解围,结果出现冒顶的情况,皮球落到他的身后,费莱尼头槌摆渡,这时巴坎布正在下落,皮球正好击中他扬起的右手。

主裁判经过跟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并且亲自去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最终确定判罚点球,佩莱轻松将球罚进,也让鲁能占据了先机。通过慢镜头来看,我们会发现,巴坎布这次手球是在完全背对来球方向的情况下完成的,是绝对意义上的无意手球。这不仅让我们想起争冠组首场恒大对阵华夏幸福的一个瞬间。

那是比赛第18分钟,塔利斯卡右路内切尝试远射,华夏幸福中卫潘喜明在塔利斯卡身前横向移动,想要封堵射门角度,广州塔的左脚脚内侧兜射恰好击中潘喜明扬起的右手,从慢镜头来看,那次也是一次球打手,但既然巴坎布这次背身手球都判了,那潘喜明的那次更应该判罚点球。

下半场,另一次争议点球出现,鲁能后防两将王彤及卡达尔出现关门失误,被积极拼抢的巴坎布从两人之间的缝隙内杀出,差一点就抢到球权,卡达尔在左侧有挤靠动作,但两人的身体接触似乎不足以导致巴坎布倒地,而出击解围的王大雷则更没有碰到巴坎布,但主裁判非常果断地给了国安点球。

两天两场争冠组比赛,3次与点球相关的争议判罚,恒大错失点球,但最终相对轻松地逆转取胜,国安和鲁能则是各自得到一个点球,并且都由外援前锋操刀罚进。但是,这三次点球的判罚,是真实地反映出我们的裁判在点球判罚的标准方面,不说双标但的确是太不一致,这才导致了所有人都会去质疑裁判的权威性。中超官方公布的数据称,第一阶段的VAR判罚正确率97.5%,但是接连两天出现争议的判罚,中国的裁判,足协的裁委会,在这方面的业务能力,真是令人捉急。

也难怪国安前腰比埃拉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阿斯报》采访时炮轰中国裁判水平太差,比神这样评价道:“是我遇到过的水平最差的,尤其是你跟他们说他们也不明白,也不会给你解释,只是看着你,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诚恳地说,从我来到中国后,就无法和裁判们交流。”看到这3次判罚(比埃拉还因为抗议点球判罚吃到黄牌)后,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喷得有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