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敢嘲笑他的快乐!巴坎布成国安联赛射手王

安晓君10-17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首回合比赛中,国安在半场就落后2球,看起来已经提前投降。但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巴坎布拯救了球队,先是制造点球并亲自打入,然后接队友传中完成梅开二度,赛季进球数达到13球领跑射手榜,与此同时也超越张稀哲成为国安联赛射手王。

虽然一直被诟病为踢快乐足球,但实际上巴坎布来到国安后的进球效率一直很高,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巴坎布在首发12场替补出场2次的情况下送出了11球5助攻的高产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4轮,北京中赫国安对阵石家庄永昌,比赛第28分钟巴坎布爆射破门打入个人代表国安各项赛事第50球,超越张稀哲成为队史进球榜第一人。

而本场对阵鲁能,国安虽然开赛后就用猛烈的攻势来压制山东鲁能,但率先进球的是鲁能。第22分钟,鲁能中场蒿俊闵主罚任意球到禁区里,费莱尼的头球摆渡打在了巴坎布的右侧手臂上,主裁观看回放后判罚点球,佩莱主罚点球得手。而后蒿俊闵又助攻金敬道破门,国安半场2球落后。

不过下半场开赛不到1分钟,王彤禁区里解围,大脚踢球打在刘军帅身上,巴坎布前插后与卡达尔有身体接触,随后又与王大雷相撞,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巴坎布主罚点球骗过本场状态上佳的王大雷将球打入死角,国安扳回一球。

第69分钟,李磊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前,卡达尔防守时倒地,巴坎布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顶入死角,北京国安2比2扳平比分。梅开二度的巴坎布本赛季进球数达到13球,领跑中超射手榜。与此同时,巴坎布也超越队友张稀哲,成为国安队史顶级联赛射手王。

本赛季,巴坎布在开局阶段出场时间因此状态也是不佳,但最近的11场比赛他打入了13球,一个非常高的效率。如今,国安和鲁能依然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巴坎布依然是鲁能最头疼的一点,后卫线上的卡达尔很难完全限制他。次回合的比赛,鲁能如何防范巴坎布,实际上很有可能就是这轮淘汰赛的胜负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