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基调互拼防守:佩雷拉严防快马 冯潇霆想零封

王晓瑞10-17 16: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佩雷拉拥有足够的时间研究上海申花,但对于两位新援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他更多时候只能用视频剪辑,来制定限制他们的对策。佩雷拉说,他对于申花的研究,不可能只是局限于这两名厄瓜多尔球员。但谁都清楚,如果能够限制住这两匹快马,之于上港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

佩雷拉是一个十分擅长研究对手的教练,有人习惯称他为学院派,但不如说是战术型(教头)。佩雷拉承认,他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就是全方位研究崔康熙的各种用兵。由于金信煜还在养伤,他显然要把重点放在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身上。

“这两名南美球员,都是典型的拉丁美洲风格,技术很好并且速度奇快。我是了解这两名球员的,但研究对手时,是要针对上海申花整支球队进行分析。”佩雷拉明确表示,他的关注点是申花全队,是要予以整体研究。

但这番话都是很肤浅的说法,具体到怎样防范申花攻击群,包括对于莫雷诺和曹赟定的限制,之于佩雷拉来讲,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有球员坦言,这就好像是场遭遇战。不仅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让人陌生,球队也已经长时间没有同申花队交过手。所以佩雷拉在队中,强调最多的“专注”一词。显然在首回合较量,上港队至少要确保不能输球,防守肯定会是重中之重。

有趣的是,申花队在联赛第一阶段后半段,倒是体现出守强攻弱的特点。而且球队那时候经常缺兵少将,整体情况不是很好。结果最后3轮连续零封苏宁、富力和建业,加上更早之前对阵深足、鲁能和大连,6轮联赛一共才丢掉2球。冯潇霆认为,这既有主教练崔康熙的功劳,也在于全队贯彻思想相当统一,“我加入申花队以后,主教练也向我们强调过这个问题。而在中超第一阶段,通过全队的努力,我们解决掉很多防守问题,也希望大家一起延续之前的防守能力,继续贯彻整体防守。”

崔康熙把冯潇霆带到赛前发布会,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他对防守的重视。再加上朱辰杰、姆比亚、孙世林等悍将,从申花角度来讲,或许防守也是他们准备德比的主基调。

“申花如果不攻出来,其实也蛮难踢的,就像他们之前踢苏宁或鲁能那样,我们肯定得要重视起来。”一位上港队员之前分析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